母坚持不懈按摩5年 脑瘫女儿成活泼女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8日讯】中国福建浦城县有一位妇女季守兰2008年剖腹产下一个女儿,5天后医生发出病危通知,指女儿患有脑瘫。但季守兰本于母爱不愿放弃,每隔一个小时为女儿按摩10分钟,5年来从未间断,如今女儿已经是一个能说会道、爱唱歌跳舞的活泼女童。

季守兰的女儿钰霏出生后,两只眼睛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因为严重缺氧,浑身皮肤是紫色的。当大家都让她放弃女儿时,她说“我女儿肯定会没事”。

季守兰说,“我当时想,母女连心,只要我有信心,女儿一定能感受到这个意念,会慢慢康复的。”

季守兰每隔一个小时就为小钰霏翻身,如果不翻身,小钰霏的双眼会斜得厉害,还会因双颊不对称出现大小脸。她还每小时帮小钰霏按摩10分钟,让她舒服一点。

长期的坚持,使她只能断断续续的睡,一天下来只能睡三到四个钟头。而这样的作息,也使她的健康状态急转直下。

幸好,她的辛劳没有白费。3个月时,小钰霏身上茄紫色的经络清晰可见;5个月时,听到电视上演唱会的旋律,小钰霏会轻轻地扭动身子;8个月时,小钰霏会站了;1周岁零5天时,小钰霏迈出了第一步……如今小钰霏性格活泼开朗,也已经上幼稚园中班,在班上还有不少玩伴。

幼稚园老师教的语文、算术,小钰霏都能学会。她还很喜欢跳舞,拿过“跳舞小能手”的奖状,经常想出一些舞蹈动作,给家人跳上一小段。谁也看不出来,她是一个曾被医生发过几次病危通知的脑瘫孩子。

对于以前的痛苦,季守兰说,现在挺过来了反而觉得那是一种精神财富,让她更加宽厚、平和地看待这个世界。

“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的。”经历过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的季守兰,平静地说出这话时,让人有种莫名的感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