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原政法委书记被双开 被指卖官及当涉黑保护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4日讯】赣州原政法委书记马玉福日前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其被指卖官鬻爵,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等。

中共中纪委官网12月2日公布了上述消息。通报称,马玉福不信马列而是相信风水大师;利用职权到处伸手敛财,大肆卖官鬻爵;知法犯法,充当黑社会性质组织“保护伞”;道德败坏等。通报还提到一个细节,称马玉福放任商人违规开采国家战略资源。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56岁的马玉福曾任信丰县委副书记,寻乌县委副书记、县长、书记,赣州市委副秘书长等职;2011年9月至2019年3月,任赣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19年3月,任赣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6月被查。

据报导,马玉福主掌赣州政法委达7年多,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知法犯法;因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及法轮功学员,而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简称“追查国际”)追查,还被海外明慧网点名。

据明慧网报导,马玉福多年来执行中共江泽民集团对法轮功的“名誉上搞臭、经济上截断、肉体上消灭”的灭绝政策,操控公检法司粗暴践踏法律,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非法抄家抢劫、拘留、劳教、诬判、冤判法轮功学员。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包括马玉福在内,江西政法系统已有多人落马。包括,中共江西省九江市委前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廖凯波,赣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陈明浩,九江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姜金河,九江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原副支队长万跃年等。

马玉福落马4个月后,前副手、时任赣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维稳办主任陈明浩被查。2016年11月起,陈明浩作为赣州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与时任书记马玉福共事两年多。

此外,中共中纪委官网9月9日公布,中共江西省九江市委前常委、市政法委原书记廖凯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廖凯波担任九江市政法委书记的5年间,曾参与迫害当地法轮功学员,因此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