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撰文 不要相信依靠中共的5G技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2月03日讯】周一,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观点文章,再次明确向欧洲盟友表态,不要相信依靠中共的中国企业,特别在5G等关键技术领域。

12月2日,在欧盟通讯会议召开前一天,美国务卿蓬佩奥在《政客》(POLITICO)欧洲版撰文,传递美国给欧洲盟友的信息——在关键网络技术上不要相信中国公司。文章题目是《欧洲必须将5G的安全性放在首位》。

蓬佩奥开宗明义,21世界的信息网络需要有信誉的公司来建立。文中写到:

“欧洲国家不要将其关键基础设施的控制权,交给华为或中兴等中国科技巨头,这是至关重要的。”
“借助5G技术,中共可以使用华为或中兴的访问权限来窃取私人信息或专属信息。”

文中列举了与中共军队有联系的华为,在世界多国受到的指控,包括间谍活动、窃取知识产权及贿赂腐败等。

蓬佩奥特别指出了华为中兴等公司提供的5G技术之所以不可信的根本原因。文中写到:“中共是一系列恶意网络活动的背后黑手。”;“中共的《国家情报法》明确规定,中国共产党(CCP)可以迫使总部设在中国大陆的5G供应商交出数据。”

同时,蓬佩奥也点出被华为控制的公关公司的说客角色。

周一(12月2日)美国总统川普赴伦敦参加北约峰会,白宫透露, 川普总统将在峰会上谈及“中共威胁”,并要求所有盟国共同抵制华为。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