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误判香港选情 两大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8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民主派大胜,亲中共的建制派大败后,消息称,北京对选举结果吃惊,没料到输得如此惨。有专家分析造成习近平误判的两大原因。

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11月25日出炉:总共452个议席中,泛民主派取得388席,得票率超过85%。而在亲中共的建制派仅得59席。

反送中抗争5个多月以来,由于中共控制了主流媒体,不论特区政府还是亲北京阵营,都宣称武力镇压反送中抗争者具有一定的民意基础。

而此次区议会选举结果,真实的民意反映在选票上,与中共的洗脑宣传截然相反。

香港01引述消息称,北京对选举战果感到吃惊,虽然早知建制派形势不利,但直言没想过会输得如此“惨烈”。

中南海的研判是,在香港中文大学和理工大学激烈警民冲突,以及红磡隧道被堵等一系列事件后,港人对抗议者的不满情绪可以抵消反送中运动的部分冲击力。怎知这场区选结果如此震撼,海啸威力会这么大!北京必会重新评估香港局势或调整策略。

“外交政策”杂志资深编辑巴默(James Palmer)刊文说,3家中共央级官媒,在区选前已假定建制派大胜,并已定稿,结果出来后,北京媒体新闻部里一片惊慌失措,急着寻找能对中共有利的说法。

北京的独立政治分析人士吴强对媒体说,北京对香港的民意以及对民主政治一直不了解也不理解,这使得北京对香港的局势做出了误判。

他说:“除了误解、不理解民意以外,他们似乎也被自己的新闻机关、宣传机关,驻港机构,无论是中联办还是港澳办对香港选情投其所好的分析给误导了。”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向中央社表示,这个结果让习近平难堪,因为习不久前才接见特首林郑,并对她带领的港府给予充分肯定,显示出习对香港局势严重误判。

错误情报害了习

香港资深传媒人程翔曾对《信报月刊》说,错误的情报,导致北京对香港有一个严重的误判。这些情报人员在香港依赖地下党、中联办替他们穿针引线,结果接触的都是亲中圈子,只能听到一种声音。

他说,“这样上去的意见,就必然是偏颇的。”

不止如此,报告交上去还得经过层层筛选,一位处长(中层干部)的报告,竟要经过8至10个关卡,才能到达政治局常委手上,过程中,任何尖锐的意见都会被磨平。

程翔分享了一个亲耳听到的例子:报告原本写“香港问题成为我们面对的一个新挑战”,去到第三关,“挑战”两个字不能用,被改成“课题”,事件的严重性失去了很多。

他说,现在中共在香港有一套相当复杂、紧密的情报系统,许多与香港有往来的中共省市的公安厅、国安、军队在香港都有“耳目”,主要以私人公司形式掩护。

另一个原因是“斗争心态”。

程翔说,“因为中共起家,正是苏联扶植,以颠覆国家民意的政权。在中共的DNA内已有一套机制,收外国的钱,武装割据。这是它的成长历史。”

再加上世纪九十年代苏联解体,中共认定幕后黑手是美国,目的是要瓦解共产主义阵营,故根深蒂固相信“美国亡我之心不死”。

而香港有150多年殖民历史,即使1997年收回主权,北京仍然担心这个南方边缘城市,会成为英美颠覆中共的基地。

中共每每以“斗争”角度思考问题,“内部就是阶级斗争,香港问题就是国际斗争”。

中共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教授徐焰曾断言:“香港人成分最坏”,因为一有国民党残余,二有大饥荒逃民,三有殖民地遗民。

程翔表示,中共的“这种阶级分析,动不动就以‘斗’的角度去处理香港问题”,

2003年50万港人反对23条,中央大为错愕,事后所有系统都空群出动来香港“收风”,这么多人来,理论上应该可以查出真相,但事实却非如此。

程翔说,接触过大量“收风者”,发现全部人对香港都有3个先入为主的印象:

1,香港人长期在殖民地生活,没有国家意识;2,英国在撤离香港后,一定会给中国留下“苏州屎”;3,西方一定不会甘心让香港从西方阵营的一分子,变成中共阵营的一分子,故会千方百计阻扰主权移交的进程。

大纪元评论员王赫说,习近平长期被中共体制性的假情报所包围,这个选举结果对习可谓棒喝。不论是追究涉港系统的误报军情还是谎报军情、故设陷阱,习却因此明白了香港的真实民意所在。从而为调整香港政策提供了可能。

他认为,川普这时又把手伸向习。川普说,我和香港的示威者站在一起,也与习近平站在一起。其潜台词是要习和香港示威者站在一起。这是将习与中共区分;而川普27日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后也表示,“我签署这些法案是出于对习近平主席、中国人民和香港人民的尊重。”

王赫认为,习现在是站在一个十字路口上,虽然焦头烂额、踟蹰徘徊,但幸运的是还有选择的机会,如果走错了路,以后恐怕连这样的选择机会都难有了。

(记者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链接:分析:习近平被林郑气半死 “握手戏”另有隐情
相关链接:习近平为何“力挺”林郑?专家揭深层内幕
相关链接:网传林郑21年前入党 中共对港绝密计划流出
相关链接:杀一万港警祭旗?专家预言港警未来的可怕下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