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投资台湾因“国安原因”遭拒 台教授:事涉政府高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6日讯】自称前中共间谍的王立强爆料,香港的中国创投公司是中共渗透台、港的特务基地。台教授披露,该公司总裁向心2年前曾欲投资台湾地热公司,中间人是中华民国前立委之弟。当局证实,当年因国安原因拒绝了这项投资。

11月25日,台大教授高成炎在政论节目上爆料,他所经营的地热公司2年前曾收到中国创投董事会主席向心的投资意愿,并通过知名律师陈长文的事务所转介资金,还顺利经过投审会过关。而负责中间接洽的友人,则是前立委邱彰的胞弟邱彪。

中华民国投审会当日回应称,两年前的确收到过中国创投的投资案,但当时审查背景后,已基于国安理由驳回,中国创投随后还提出诉讼,但最后也是以败诉告终。

不过,高成炎表示,虽然该投资案最后无疾而终,但中国资金确实已经进入台湾,且他也曾经见过向心本人。

日前,正在澳大利亚申请政治庇护的王立强告诉澳、美媒体,中国创投其实是中共间谍机构,负责渗透、操控香港和台湾。24日,中国创投总裁向心夫妇准备离开台湾时,在桃园机场被带走调查。

王立强披露,中共正制定秘密政策以控制香港和操控中华民国选举,自己在香港活动时,是以中国创新投资职员的身份作掩饰。中国创投总裁向心及夫人都是中共高级特务,运作着一个强有力的情报搜集团队与执行团队,在香港与台湾活动。

王立强说,渗透台湾、操纵台湾选举是通过向心夫人来直接操作。中共的资金、统战和宣传,曾帮助台湾国民党在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中大胜。目前,中共正在不惜一切代价阻止蔡英文连任,向心夫人事先也已经作了大量的准备。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