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选举变天 新当选议员急赴理大救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5日讯】香港政治变天,民主派在区议员选举大获全胜。今天下午(25日)4点,新当选的多位民主派议员赴香港理工大学,营救被港警围困多日的抗争者。

11月24日举行的香港区议员选举,民主派取得压倒性胜利,获得389个席位,亲共的建制派仅60个席位,余下3个席位是独立竞选人获得。

25日下午4点,多位民主派当选议员到理工大学附近的百周年纪念公园举行集会,声援理大留守的抗争者。

逾90名民主派区选参选人发表联合声明,指数以百万计选民以选票发声,显示民意从没逆转,而他们在选举中胜利的同时,并没忘记仍被困于理大的抗争者。

声明要求港府立即回应并落实五大诉求,并立即勒令警方撤离理大,容许各方进入理大,对抗争者进行人道救援。

新民主同盟范国威代表民主派宣读声明,指留守理大的抗争者精神及身体都出现状况。他表示,民主派将派出5名人士与警方交涉,希望进入理大接触留守人士,随后各集会人士前往中环礼宾府,希望向特首林郑月娥反映诉求。

元朗嘉湖北候任区议员伍健伟表示,他们今天只想“救手足”,并将校内的留守人士带走,他强调“齐上齐落”,又呼吁校园内的留守者不要放弃。

社民连的沙田沥源候任区议员岑子杰说,一定要救走留守在理大的香港人。呼吁特首林郑月娥令警方撤离理大。岑子杰批评警方并非执法,而是酷刑对待抗争者。

上午,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对媒体表示,当前泛民主派当务之急是处理理大事件,300多名当选的民主派区议员已开始讨论如何救援理大。

截止下午5点半,5名当选民主派议员已进入理大。不少民众也随同民主派当选人前往理大,民众高喊“入poly(理大)”、“救手足”。

5名民主派当选区议员已进入理大,希望救援抗争者和平离开。(视频截图)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直播中】11.25民主派当选人到理大声援留守者
相关链接:香港近10万人救学生 5条人链场面震撼(组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