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去年圣诞:披着爱情外衣为活摘器官洗白

文/英文大纪元记者马克·杰克逊(Mark Jackson) 翻译/周婉晴

电影名称:《去年圣诞》(Last Christmas)
分级:PG-13
时长:1小时42分钟
分类:幽默、戏剧、浪漫
美国上映日期:2019年11月8日
评分:负1分

以下是我对《去年圣诞》(Last Christmas)的影评,让我们开门见山吧,今天我不打算说太多场面话。这是一部烂片,我希望能给它打负1星。为什么如此态度鲜明呢?因为《去年圣诞》是中国共产党试图洗白的一次尝试,试图用一部貌似无辜的耶诞节主题浪漫爱情片,掩盖其大规模活体摘取人体器官并出售牟利的骇人罪行。影片本身邀请了两位亚裔影星出演,它本身好比特洛伊木马病毒一般,将中共包藏的祸心植入人们的集体潜意识之中。

让我来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吧:美国现在已经和中国开打第三次世界大战了,虽然是在网路上进行的,但实质上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请相信我这是真的,因为在这方面没有人比大纪元更了解内幕了。

中国势力正在悄无声息地占领世界,好莱坞当然是其计划的一部分。近年来,想必你已留意到越来越多中国制片公司的名字登上了世界各地的大萤幕。这意味着什么呢?

还是我刚才提到的:中国(中共)在掩盖人类历史上最惨无人道的罪行——从没有暴行的良心犯身上活体摘取器官:先把这部分人成批成批地关入死牢,拉上手术台,然后割开他们的胸膛——那时人还活着——然后取出鲜活的、正在跳动的心脏。中共从这笔交易中能赚取巨额的利润,成万上亿元之多。

《去年圣诞》隐含的一些内幕

大纪元的读者们,想必你们清楚我们媒体的守则和立场。每当我们的员工披露中共活摘人体器官并牟取暴利的事件时,手中都掌握了确凿的证据。

所以,《去年圣诞》的出品方是一家中国电影公司。UniversalFanon.Fandom网站如是说:“2016年初,中国的‘完美世界’公司宣布了与美国环球影院的长期财务合作计划,这也是首次有中资公司向美国的主要电影制片厂注入钜资。”

这部电影具备一部圣诞主题浪漫电影所需的要素:可爱、轻松、具进展性,并且政治正确(女同性恋表达态度!)。它为器官移植一事画上了一个大大的笑脸,让故事看上去如此美妙、温馨、慵懒,甚至还有点精神层面的高度呢。

但这真是好莱坞的耻辱!让我们姑且猜测,本片的编剧和演员艾玛·汤普森(Emma Thompson)也许能因不了解中共的企图而获得原谅。共产主义曾宣称要“向机构内长征”(Long march through the institutions),如此看来好莱坞成为了它们的目标,想把我们的传统和道德从内部撕碎。中共已将它的魔爪伸向了这位知名女演员。

然而不得不提到,电影剧本本身有抄袭一部著名的90年代片长11小时的即兴情景剧的嫌疑,剧情走向较为类似。这可真是有种偷懒嫌疑哦。

《去年圣诞》到底讲了些什么

影片女主角凯特(Kate)由艾米莉亚·克拉克(Emilia Clarke)饰演。她是一个莽撞的愣头青和半个酒鬼,这个角色同样带有多年前安娜·肯德里克(Anna Kendrick)在影片《快乐圣诞》中塑造的角色影子。凯特居无定所,并因鲁莽行为得罪了她所有的朋友(比如喝得醉醺醺的弄坏别人家里精致的火柴帆船模型,之类的行为)。

凯特的梦想是成为演员,但她平日里只能为一家一年四季开门的耶诞节用品老式商店当销售,穿着绿色的精灵工作服。店主和圣诞老人(Santa)同名,由知名华人影星杨紫琼饰演。这是一位专横跋扈、恶语伤人,但“仍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的女老板。杨紫琼本是功夫女星,最近似乎有意转型成谐星。

影片中,凯特先被抛弃在街头无家可归,原来她的男朋友是个婚外恋的骗子,凯特回家恰好撞上他的未婚妻“从旅行中提前归来”了。这听上去还是种老套路,耶诞节=偷情季之类的。然后,凯特就“偶遇”了一位非常非常英俊潇洒的亚裔男子,名叫汤姆(Tom),由亨利·戈丁(Henry Golding)饰演。

此外,为了观赏这部影片,你最好是乔治·麦克(George Michael)(译注:此人是西方经典老歌“去年圣诞”的创作者)的粉丝,否则你得做好心理准备,因为片子里的每一条背景音乐都是乔治·麦克的歌。我本人是非常、非常不喜欢乔治·麦克的。

好了回到正题,凯特无家可归之后不得不搬回到她母亲(艾玛·汤普森饰演)——一位南斯拉夫移民的家中住。她退休了的父亲是一名优步司机,姐姐玛律塔(Marta)是一名女同性恋。

凯特的姐姐嫉妒凯特浪子一般不负责任的生活状态,凯特的妈妈则操着一口神经质的南斯拉夫口音。然后重点来了——凯特似乎曾经患有某种怪异的疾病,并因此而住院。与此同时,凯特不断地与汤姆偶遇,然后两人开始进行某种奇妙的约会。

饰演凯特的女演员艾米莉亚长得非常讨人喜欢,在《权力的游戏》中她扮演人气角色“龙妈”。在这部片子里,她非常迷人、富有魅力,穿着绿色精灵装并有着动人歌喉。我们不能否定这名演员本身的实力,就连“海王”(Aquaman)杰森·莫马(Jason Momoa)也对她赞赏有加。其实杨紫琼的角色塑造的也很可爱,汤姆先生也很可爱。

不扯了,回来接着聊,凯特后来又去一家流浪汉庇护所做义工,在这里开了一场圣诞派对。听上去很温馨的剧情吧?是吧,这就是一部充满温情的消磨时光的圣诞电影吧?

但是忽略了片中最重要的一个线索,你可就大错特错了:如果不是因为“器官移植”,男女主角怎么可能相识呢?接下来我要说些不好听的话了,请做好准备……

当我们听到那句熟悉的“我能看见死人”时,注意这句话!呜呼!器官移植万岁!守护天使万岁!(译注:汤姆是凯特的心脏供体,他因车祸而死,凯特所遇见的只是他的“灵魂”。)

天哪!原来中国不仅悄无声息地为世界各国提供了如此之多的人体器官,还如同雷锋一般拍了这样一部电影,做好事完全不留名!让我告诉你——如果你口袋里钱多的直往外冒,就可以把自己的健康报告寄往中国,很快就能买到一份和你本人需求完全匹配、专为你一个人定制的人体器官。它可能来自某个刚刚被杀的西藏人、维吾尔人或法轮功学员,他们死前被像牲口一样关在小黑屋里,完全是因你而死。

你不相信吗?那就让我再告诉你,从中国购买肺脏、心脏、肾脏或角膜均只要一周等待期,相当于美国邮政送一封信的速度。但美国国家资料提供的器官移植等待期是多久呢?以肾脏为例——居然要三到五年!中国的速度是不是快到令人难以置信呀?

所以不妨考虑考虑,难道这部影片真的是为了致敬那首乔治·麦克的老歌吗?还是说“去年圣诞”是一个因成功躲过癌症导致的器官衰竭,而值得庆祝的圣诞?

朋友们,这就是第三次世界大战。请看清中共的洗白套路,你我已在战火之中了。

原文Film Review: ‘Last Christmas’: A Rom-Com Whitewashing of Organ Transplantation刊登于英文大纪元。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