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夕《双城记》力挺港人 数千词作传被大陆全线下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3日讯】香港知名作词人林夕日前参与创作撑香港歌曲“双城记”,并出席了台北“撑香港要自由”演唱会。网传中共已下架其所有作品,封杀他本人。林夕作品在两岸三地广为流传,甚至大陆一些仇视港人抗争的歌迷也反对封杀。

周五(22日),音乐圈热传一则微博消息称,大陆已接到通知,要下架林夕所有作品,并不得提及他本人。

林夕出道至今,填词作品已超过3,500首。有大陆网民表示:“那太多歌都不能听了吧,粤语区重灾不可想像。”更有网民讥讽:“那连大陆歌手也不能再唱《北京欢迎你》?”

中国大陆音乐圈消息,中共已下令全面封杀林夕。(网络图片)

据多家媒体报导,目前大陆主要音乐平台上,林夕创作的大量原版作品已不见踪影。林夕是最新遭下架作品的香港音乐人,也可能是至今被下架作品最多的音乐人。

林夕上周末到台北参加“撑香港要自由”演唱会,在台上致词表示,现在香港什么都是罪,戴口罩、穿黑衣,甚至连买个鸡蛋都会被香港警方认为有罪,因此香港人只有坚持下去才有希望。

他说,香港现在的状况已经不是所谓的“一国两制”,而是只剩下“一国1.5制”,而仅剩的那0.5的空间是香港法庭尚能够公正审判。

林夕表示,在现在这样最坏的时代,要做一个最好的人,“如果我们要做一个反抗或是对抗强权、专权的人,我们首先要做一个强壮的台湾人、香港人”,不要让愤怒掩盖自己的眼睛,一定要看清楚现在时局的真相。

林夕在2014年香港“雨伞运动”时,也曾填写“撑起雨伞”一曲为运动者打气。今年香港抗争中,他又替灭火器乐团的歌曲《双城记》填词,并在歌词中指出,“无耻逼迫出无畏的人/在权威之下/无权说害怕”。

林夕本名梁伟文,毕业于香港大学,自1980年代中期成为作词人,填词作品包括华语和粤语。

(记者钟景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