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日香港区议会选举 泛民吁踊跃投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2日讯】香港区议会选举将于11月24日举行,泛民主派议员周四在街头呼吁选民踊跃投票。

香港民主派发表“五大诉求,一起公投”的宣言,希望透过投票彰显民意,促请政府回应五大诉求。

香港立法会议员郭家麒:“为什么我们重视今次的投票呢?这个是“送中条例”之后,第一次香港人可以透过选票去表达他们的诉求。你见到我们讲得很清楚‘五大诉求,一起公投’。我们希望透过这个区议会选举,使得一路亲北京、支持北京的建制派、保皇党,能够踢走他们,使得香港人的真正的民意可以透过区议会反应出来。”

不过立法会议员梁耀忠担心,港府害怕民主派在区议会大胜,将影响下一届立法会及特首选举,可能会借故推延或取消选举。

香港立法会议员梁耀忠:“其实我很担心,政府不断的对我们说它很想进行这个区议会选举,但不过心底里是不是真心诚意的想给我们去进行这个选举呢?我觉得未必一定的。因为它(政府)现在把所有的责任摆在我们这一帮的反对政府的一帮人身上。因为他说如果出现一些比如堵路、或者一些地方觉得不安全、不能得到一个公平公正的选举,它就会延期或者甚至是取消。”

记者:今届的区议会选举将是历届最激烈的一次,总选民人数增至413万人,将选出452个议席,泛民主派议员呼吁市民周日踊跃出来投票,并重申“五大诉求,缺一不可”。

新唐人记者梁珍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