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再添“亿元贪官” 海南厅官受贿3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中共“亿元贪官”再加一名,日前,中共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前党委书记、董事长,海南省农垦总局前局长(正厅级)杨思涛被提起公诉,杨思涛被指收受贿赂3.38亿人民币,受贿数额特别巨大。

据中共官媒报导,杨思涛被指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由海南省第一中级法院11月18日立案审理。

现年55岁的杨思涛曾任中共海南省澄迈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副书记、县长兼老城开发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澄迈县委书记。

报导称,杨思涛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受贿共计3.38亿人民币(约新台币14亿元),其中收受2.37亿未遂,受贿数额特别巨大;滥用职权,令1234万余元国家资产遭受损失。

2019年4月,杨思涛落马。

综合外媒报导,中共官场贪腐成风,加上杨思涛,中共十八大以来,亿元贪官已达55人,包括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内蒙古政法委原书记邢云、中共安徽省前副省长周春雨等。

其中,在任期间官职最高者是周永康,被指受贿1.29亿余元,滥权造成14.86亿余元的损失。但外界质疑官方通报的贪腐金额严重缩水。路透社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报导称,依目前公开数据,贪污金额最高的是山西省吕梁市前副市长张中生,超过10亿人民币,他另有1.3亿多元财产无法说明来源,贪腐金额超过11亿人民币。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