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假扮黑衣人 大纪元被纵火何俊仁遇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港人抗共关键时刻,敢于报道真相的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星期二遭纵火,支联会主席何俊仁遇袭。两单袭击案的歹徒都是蒙面的黑衣人。大纪元谴责,中共假扮黑衣蒙面人,目的是嫁祸学生,而打压新闻自由的祸源是在中共。

记者梁珍:“在世界关注香港局势之际,承印香港大纪元时报的印刷厂遭中共纵火一事,引起外界关注。香港政界纷纷谴责中共的暴行。”

19日凌晨3点50分左右,4个黑衣蒙面人闯入工厂,有人手持类似警用短棍,威胁在场工作人员不许动,随即在印刷厂内泼洒汽油,纵火后迅速逃走。多台机器烧毁和纸张浸水,损失有待评估。

香港大纪元社长郭君表示,从监视画面看,歹徒假扮成黑衣勇武派,明显是栽赃嫁祸。她谴责今次纵火案是对新闻自由的打压,祸源是中共。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分析,大纪元遭暴徒纵火,是因为大纪元在反送中运动的影响力。

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我想你只要经常看看YouTube频道,就是大纪元的那些片子有多少人追着来看,你就知道了。根本上我想大纪元这个自由运动中发挥了很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前线那里,有很多的画面,如果没有了你们,我们是看不到的; 如果你说去破坏大纪元印刷厂, 根本上就是与很多香港人等着看大纪元时报的人过不去。香港人我们也会尽我们的一切,是会继续支持大家。希望大家采访的时候都照顾到自己的安全。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傍晚则遭数名黑衣蒙面人袭击,背部和头部受伤。他受袭前,曾接受本台专访谈大纪元纵火案。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我呼吁,第一要知道自己是成功的。如果你们不是成功,有影响力,别人是不需要对付你的。因为你们所说的话有力,对某些人来说,他觉得受到压力、受到威胁,最重要的是,他所做的事令到你(们)恐惧。你就不要被恐惧将你屈服。”

香港大纪元强调,他们不会畏惧,会继续坚持出报,捍卫香港的新闻自由。

创办18年的大纪元在报导社会真相、揭露中共暴行方面坚持不懈。大纪元印刷厂之前曾三次遭受中共歹徒破坏。

新唐人记者梁珍、宋碧龙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