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暴力升级 蓬佩奥麦康奈尔讲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20日讯】香港警察围困理工大学,打压示威者暴力升级。周一,美国国务卿 蓬佩奥、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发表讲话,谴责中共和港府暴力,表示美国不会允许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

国务卿蓬佩奥周一发表讲话,严重关切香港局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美国严重关切香港日益严重的政治动荡和暴力,包括香港理工大学和其他校园中,抗议者和警方之间的对峙。”

蓬佩奥说,港府应对目前动荡局势负主要责任,必须采取行动解决问题,包括对警察进行问责制。

他重申,中共必须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中对香港自治的承诺。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正如美国政府反复强调的,中共必须遵守对香港民众的承诺。”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周一在参议院表示,不会允许中共在香港重演“六四”。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中共必须知道,如果把香港变成21世纪的(六四)‘天安门广场’,它们将遭受灾难性打击。”

麦康奈尔1992年起草了《香港政策法》,使香港享有特殊的国际金融地位。

麦康奈尔周一表示,将修改《香港政策法》,向中共施压。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我增加的条款将揭露中共用于颠覆香港自治的工具,并允许美国政府为香港民主活动人士,提供法律支持费用。”

麦康奈尔还鼓励美国政府采取其他措施,对抗中共。

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美国)政府手中已有重要工具可(制裁中共),我强烈建议他们使用。”

外界认为,麦康奈尔提到的重要工具包括《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美国政府可以对侵犯人权的外国官员进行制裁。

麦康奈尔还鼓励川普总统亲自为香港发声。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