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超8成区域异常干燥 本周首次降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9日讯】本周,南加地区在经历了高温干燥天气后,将迎来首场大规模降雨,部分高山还会有降雪,专家表示,降水可能缓解加州当前大面积干旱的情况,请看报导。

根据联邦旱情监测网的数据,加州的异常干旱面积在11月5日到12日的七天之内,从18%暴增至81%,也就是说整个加州几乎都陷入了异常干旱状态。

当局表示,干旱不仅意味着饮用水的减少,而且还会损害农业、能源生产,以及助长野火从而影响公共安全。

尽管加州当前水库蓄水量仍然较为充足,但自10月1日以来,加州气温一直高于正常水准、降水量则明显不足。加上圣安纳大风的作用,导致南加多个地区频频爆发山火。

气象局预测,经过了上个周末炎热干燥的天气之后,南加大部分地区将于本周周中迎来普遍降水和降温

据估计,本次降水将从周三开始,一直持续到周五,降水量最高可达2英寸,而由于伴随的降温,南加6,000英尺以上的高山还可能出现降雪。

但据表示,此次降温降水,虽然可以帮助缓解当前十分干旱的火灾天气,但也会造成部分地区交通堵塞,增加通勤时间。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