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师:冬季进补不要过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冬季已经来临,很多人喜欢冬季进补,冬季进补需要在哪些方面注意呢?来看一下有多年经验的中医师的解析。

中医师于家山表示,南加州气候温暖,冬天不冷,所以他提醒民众:冬季进补,要注意防风和保暖,可以吃一些牛羊肉等食品。

中医师于家山:“冬季可以吃一些羊肉牛肉,这一类热量比较高的食物,但要注意防躁,冬季虽然是雨季,但还是有一点点冷,注意吃太多燥性大,反倒会引起咳嗽。”

他说明,如果进补过量可能会出现高血压等症状。

中医师于家山:“我们南加州其实也是满热的,如果像韩国人那个样子进补的话,会出现高血压,高血脂,高胆固醇的现象,在冬季发生的概率更高一点。我们华裔有这种观念,但是没有韩裔那么重,所以冬季进补的时候出现高血压的人群远远低于韩裔。”

他解释,进补过量会造成性情急躁,但是有的人性格急躁是一个病态,可能是因为身体不平衡造成。

中医师于家山:“许多人非常急躁,他突然间就发怒了,我们是知道他身体不平衡或者是有病,通过自身的按摩、自身的调理会使性格完全的改变,有许多人都有这种经历。”

他指出,冬季需注意不要吃一些如西瓜等反季节的食品。

中医师于家山:“西瓜这一类的就不适合,冬天特别是注意肠胃,肠胃比较弱的,冬天吃寒凉的会引起腹痛腹泻。反季节的食物而是要注意。”

他还表示,网路上有各种保健知识,但不一定所有方法都对每个人适用,民众也应该视各自情况进行保养。

新唐人记者杨阳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