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调查听证会首登场 川普轰作证者“永远反川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4日讯】美国众议院就“乌克兰门”启动的对现任总统川普的弹劾案首场听证会,周三(13日)在美国国会山庄登场。美国驻乌克兰代理大使威廉•泰勒(William Taylor)和负责乌克兰事务的副助理国务卿乔治•肯特(George Kent)将在听证会上作证。川普在推文上指这两人是“永远的反川普成员”,并呼吁大众“阅读(通话内容)副本”。

美东时间13日上午10点针对川普的弹劾调查首场听证会在美国国会山庄登场。据法新社报导,除了上述两名官员外,前驻乌大使尤凡诺维契(Marie Yovanovitch)也将在这次弹劾川普公开听证会上作证。这是美国总统川普遭弹劾调查的部分程序。

在听证会登场前,川普在推特上发推文抨击泰勒和肯特是“永远反川普成员”(Never Trumpers),他并呼吁大众“阅读(通话内容)副本”。川普在推文中所提及的“副本”,指的是白宫先前发布他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的通话记录副本。

在听证会登场后,白宫发言人格里沙姆(Stephanie Grisham)对媒体表示,川普没有看听证会的情况,他上午在椭圆形办公室开会。格里沙姆说:“(川普)不看,他在工作”。

此外,根据众议院情报委员会(Intelligence Committee)声明,情报委员会将于19日听取支持川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顾问威廉斯(Jennifer Williams)、陆军中校文德曼(Alexander Vindman)及国家安全会议(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成员等人的证词。

川普弹劾调查是民主党议员在今年9月间发动的,目前民主党掌控联邦众议院过半席次。这项调查案指控川普在今年7月25日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通话时施压乌克兰政府,要求对方对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的儿子涉嫌在乌克兰贪腐的问题进行调查。由于拜登是2020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籍参选人,民主党人称川普这样做是为了打击可能成为自己竞选对手的政敌。

不过,川普本人及共和党方面则完全否认民众党人的上述指控,并强调这场弹劾是又一次针对川普的严重政治猎诬行动。川普坚称自己与泽伦斯基的通话内容并无瑕疵,他在处理美国与乌克兰的关系方面并没有做错任何事情。而泽伦斯基本人也曾公开发表声明,称在是否调查拜登儿子的事情上,川普总统并没有向自己进行任何施压或要挟。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