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香港学生研讨局势 亲共留学生闹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3日讯】周一晚,由在美读书的港生,在新泽西罗格斯大学,举办了一场以“香港抗争者”为题的研讨会,现场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前来闹事,警方介入,请看报导。

活动主办方Michelle Fan和Tin Fung与五位使用化名的香港民众通过电话会议,共同讨论香港今年6月9日至今反送中以来,包括:人权、警方性骚扰、民主、警方暴力等议题。

期间,有中国留学生不满大会提出,必须将问题先发到网上的Q&A规则,当场喊话。

主持人 Michelle Fan:“能否请…”

与会民众:“我们都在场,为什么不能直接提问?”

与会民众 邓女士:“我觉得他们(留学生)非常不尊重场合,因为主持人在讲话,他们一群人不应该窃窃私语,大家都应该有机会去表达自己的意见。”

有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提问,在共产党控制言论的情况下,如何让大陆的民众了解香港发生的事情?大批在场中国留学生对此表达不满,离场抗议。

与会民众 梁先生:“虽然说我是移民,但是我在这里听到了很多真实的消息。而且大陆的新闻是封锁的,不会看到真实的事件,也是感触很深。我也希望回去让家里人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事情。让他们更深入了解,知道中共在做什么,是怎样残害香港人的。”

记者:“在新泽西州警方和校园保安的介入下,这场研讨会得以顺利结束,不过在场外还发生了一些小风波。”

在场外停车场,有留学生对离开的民众叫骂,也有持正反两方意见的人继续辩论。

与会民众 邓女士:“如果你没有一颗寻求真相的心,你永远都不会成长,你也不可能去做成更伟大的事情。”

有与会民众观察到,前来抗议的亲共留学生,都是有组织而来。他们质疑,抗议的背后是否有中共领馆的参与,应该予以调查。

主办方发表声明表示,希望通过活动让更多海外民众,了解香港正在发生侵害人权、不公义的现况。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