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老兵节游行纪念百年停战 川普亮相开幕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2日讯】周一,全美最盛大的老兵节游行,在纽约曼哈顿盛大登场,川普(特朗普)总统到场发表演说,超过50万民众共襄盛举,来看记者在现场的报导。

美国总统川普:“现在到我们保护这些退伍老兵的时候了,我很荣幸能回来纽约市,站在麦迪逊广场公园这里,作为首位出席这个属于美国人的游行的总统。”

在五名游行总司仪的带领下,老兵节游行正式开始。

记者:“今年的老兵节游行是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停战一百周年。队伍从26街起步,沿着这条曼哈顿著名的第五大道,一直走到终点的48街。”

美国陆军、空军和海军陆战队先后登场。

美国百岁退伍军人Sidney Walton之子Paul Walton:“我爸爸经常说,他希望二战以后,再也没有世界大战。”

退伍军人、现役纽约市警察昂旺:“今天这个节日意义非常重大,在任何一个国家没有军人的奉献的话,就没有老百姓的平安生活。所有的退伍军人和现役军人,谢谢你们对国家的服务。”

纽约市警察局、消防局、惩教局等队伍轮番上场,队伍整齐划一,围观的民众准备了自制的牌子,感谢军人们的付出。

游行观众Rosaleen Tallon:“我们非常骄傲。总统今天来了纽约。我们尤其开心的是他对军人们的支持,他有帮助退伍军人,展现了他对军人的尊敬。”

游行观众Elysia Segal:“向所有为国家付出的军人们致敬,在美国我们是很重视这点的,我们非常珍视他们的贡献。”

游行观众谭女士:“川普很爱护这些当兵的和为国家奉献的人,即使这里是所谓“社会主义”的大本营,他依然愿意站出来表现和捍卫美国传统价值的决心。”

游行观众王先生:“向老兵致敬,向这些爱国者们致敬。”

老兵节游行中最庞大的华人团体,法轮大法的队伍连续16年受邀参加,共襄盛举。

法轮大法游行队伍组织者虞月宾:“他们为国家做出了非常大的贡献,我们来这里对他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另外,我们法轮大法修炼真、善、忍的原则,我们来这里也是为了把真、善、忍带给纽约的民众。”

打头阵的天国乐团演奏了《星条旗永不落》、《送宝》、《法轮大法好》等曲目,表达对退伍军人的感激。

游行观众Maria:“真的太棒了,我是来旅游的,完全没有想到能看到这么棒的表演。”

游行观众Gerard:“超乎想像的好,很高兴在美国的游行上看到这么有秩序的团队演出,我们非常感激,他们的演奏非常棒!”

游行观众Massih:“我也非常享受,真的很好。”

一如以往,青天白日满地红的旗帜飘扬在老兵节游行中,这是为了纪念中华民国国军与美军在二战中并肩作战,并彰显两国的友谊。

每年老兵节游行的宗旨是,提醒众人珍惜现在拥有的自由和民主是军人们的血汗和牺牲换来,得之不易。而今年的老兵节游行有超过三万人参加,现场观众超过了50万。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唐诚、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