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天大三罢 警无预警连开3枪酿血案(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11日讯】香港反送中进入第6个月,港人今天(11日)持续发动“大三罢”,港警一大早6点多就出动全面搜捕。7点多,港警就开枪射伤民众,有2位民众流血倒地,其中一人据报射中腹部,并有多人被逮捕。

11月10日,香港市民发起悼念科大生周梓乐活动,全港8区同步展开示威,港警大肆喷射催泪弹驱散民众,并冲进商店、小吃店抓人,激起港人更大愤怒。

11日,港人持续发动“纪念日大三罢”,即罢工、罢课及罢市,以表达对政府不满。

“三罢”活动中的全港“黎明行动瘫痪交通”原预定从早上7点开始瘫痪各区交通,包括中区、旺角、屯门公路、东区走廊、将军澳、大埔、元朗、荃湾等区,以争取政府回应诉求、捍卫自由。

但从清晨5点左右即有多处交通受阻,港铁宣布列车调整时间,并有部分列车暂停。

6点多起,就有港警出动进行全面搜捕,便衣港警冲进黄大仙区的彩虹站、7点左右在黄大仙广场带走多名男女,在西湾河更爆有港警开出2实弹射击民众,导致民众流血倒地。

现场有目击者称,7点半左右在港岛西湾河有交通警员追截黑衣青年,警员在无威胁情况下,对青年连开3枪,两名手无寸铁的青年中枪倒地,被警员按地压制,大批防暴警员赶至现场。

现场大批街坊对警员表达不满,有速龙小组警员向街坊近距离喷射胡椒喷雾,也向路过行人喷胡椒喷雾。目前激烈冲突仍在进行中。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