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圣诞行情提前开跑 专家:年底前再涨3%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一般而言,美股的“圣诞行情”(Santa Claus rally)是指12月最后一周到隔年1月前两个交易日通常都会有不错的上涨行情,即使去年股市表现不佳,但标普500指数仍有大涨6.6%的圣诞行情。

今年由于美股涨势不凡,且在近期连续创下新高,在此一上涨趋势不变的情况下,华尔街知名策略师Tom Lee预测标普500指数年底前可涨到3,185点,较周五(8日)的收盘价约有3%的上涨空间。

咨询公司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 的共同创办人Tom Lee因长期看好比特币,有“比特币公牛”的称号,他对股市的分析往往有独到的见解。他在接受市场观察网站专访时表示,目前距离2019年底还有8周的交易日,“圣诞行情”几乎已经开跑了。

过去20年来,这个“圣诞行情”的现象越来越明显。据统计,自199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有十次在当年的11月第一周之前上涨超过9%,此后到年底前平均还会续涨4%。

许多专家试图解释历年“圣诞行情”的现象,分析的观点包括年底前节税考虑(先卖再买,将持股成本垫高)和年终分红的买股动机等琳琅满目。

部分专家认为今年“圣诞行情”的基础在于美中贸易第一阶段协议可能在年底前签订,刺激股市上涨。

Tom Lee表示,他对今年圣诞行情的信心源自于过去两年企业盈余增速超过股价涨幅,今年企业获利虽持平,但股价会落后跟上。在川普减税的激励下,2017~2018年这两年期间标普企业获利平均年增长11%,但股价每年平均只涨7%。

然而,Tom Lee认为贸易战的升级和硬脱欧等“外部冲击”将是美股展望的最大风险,但即使美中贸易冲突未得到解决,他也相信年底前美股还是会上涨,主要理由是企业的毛利和获利在贸易战的危胁下仍然表现强劲。

至于对全球经济增长缓慢的隐忧,Tom Lee认为美国与全球的经济走势已分道扬镳,美国的展望不取决于贸易,而是取决于自身不断增长的人口统计趋势(特别是30~50岁的年龄层),这是美国跟其它先进国家的最大区别。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