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谈偶像光环:希望在身后而不是在眼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9日讯】大陆男星胡歌近日接受某杂志采访时谈及偶像光环问题。他表示:“其实这个光环挺可怕,如果真有这个光环的话,希望它是在后面而不是在身前。”

多年出演古装剧的胡歌,曾在事业发展的最高峰时期,一度选择暂别演艺圈去留学,准备自己的转型之路。

近日,胡歌在接受某杂志采访时被问道:“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你怎么看待国民偶像这样一个身份?”

面对提问,胡歌将问题转移到“偶像光环”问题。他表示:“其实这个光环挺可怕的。”随后他回答:“如果真的有这个光环的话,希望它是在后面而不是在身前。”

胡歌没有正面回答“国民偶像”身份带来的利弊,而是将实际问题虚拟化,将光环比成阳光,既可照亮前进的道路,亦可遮蔽双眼。

从这段话中,可以看到胡歌很明白自己的演艺生涯想要什么。也正是以此为基点,胡歌寄语粉丝,希望大家不要有太多的埋怨,不要让自己每天都埋在负面情绪里,“阳光总是会升起的,哪怕阳光落下的时候,你跳出去看看,太阳永远坐在那”。

近日,胡歌“反对粉丝集资应援”登上热搜,引发网友和媒体热议。

据陆媒报导,今年5月,胡歌主演的电影《南方车站的聚会》入围戛纳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8月27日,片方宣布12月6日上映。为了帮胡歌的新片应援,胡歌的粉丝团7月开始集资,募捐总额达到84余万人民币。

对此,胡歌11月6日在微博“先说声抱歉”,表示对粉丝应援的方式不认同、不支持,对应援的款项无论是数目还是最终用途都不能接受,相关平台同时公布了退款方式。

胡歌还写道:“演技好不好,作品行不行,我自己负责,自己承担,赢要光彩,输不丢人。”

11月8日,有网友在微博曝光了胡歌在机场斥责代拍者的短视频。视频中,胡歌戴着帽子和眼镜,似乎忍无可忍地用手指着镜头说:“再说一遍,别拍了啊,还拍?!”一向以温和谦逊形象示人的胡歌罕见发脾气,再度引起关注。

有网友表示,视频画面中已经有禁止拍照的标识,被胡歌斥责的疑似是机场代拍,是专门在机场蹲着拍明星的人。

在大陆,“代拍”早就成为一个让明星感到不爽的词语,也是追星衍生出来的一个灰色产业。如果在社交平台搜索“明星拍摄”,可以搜出很多这样的用户。而这些人既不是职业记者,也不是明星的粉丝,纯粹靠拍明星获取经济利益。据早前报导,诸多明星因代拍围堵而造成的航班延误时有发生。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