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记者抗议警暴 港警首次取消记者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5日讯】香港警记者会再次遭遇抗议。有六名记者星期一在记者会上,戴上头盔抗议,要求“查警暴止警谎”,并拒按警方要求离场,警方最终取消记者会,其后改于 Facebook 专页直播。

警方四点例行记者会一开始,有六名记者戴上贴有“查警暴、止警谎”标语头盔,沉默抗议。

警方公共关系科警司高振邦:“如果你们不除下,我们要请你们离开记者会”。

僵持二十多分钟后,主持人最终宣布记者会取消,并熄灯,警方代表集体离开。

六名记者分别来自《am730》、香港电台、明报、立场新闻、独立媒体及端传媒。有记者批评警方拘捕前线记者,所以顶住上司的压力来抗议,也有记者批评警方剥夺市民知情权。

《端传媒》记者郑珮珊:“秩序上我们没有阻挠过,现在反而是警方自己中断记者会,剥夺知情权是警方。”

立场新闻记者陈朗昇 :“我希望各位新闻界机构的管理人员、前辈明白,前线记者每日每分每秒,都面对警方拘捕、胡椒喷雾、枪口的威胁,这不是讲笑,这个担心是存在的。我希望前辈们、管理层们谅解,给予支持。”

警方其后改为脸书直播,公布由上周五至周日,警方共拘捕 325 人。

新唐人记者梁珍、骆亚、余钢、郭威利香港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