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又一世遗遭祝融 合掌村附近小屋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4日讯】日本冲绳县拥有世界文化遗产的首里城,31日凌晨才发生大火,烧毁7栋建筑。4日下午位于岐阜县也是被列为世界遗产的“白川乡”有建筑物起火燃烧,目击者称看到火势猛烈,还伴随爆炸声响,目前尚未传出有人员受伤。白川乡合掌村原订今晚施以光雕的活动临时取消。

消防单位表示,位于岐阜县白川村荻町有世界遗产俗称“合掌村”的“白川乡与五箇山的合掌构造村落”附近小屋,今天下午2时40分(北京时间1时40分)左右,有民众通报说“小屋起火”,立即出动至少3辆消防车灭火。

有人从火灾现场附近拍摄火灾情况,从影片看来,小屋后方有大火柱。有目击者上传讯息到推特表示,看到火势猛烈;另有推友说,有听到爆炸声响,周边浓烟密布,火势猛烈。

火灾附近的商店的店员表示,起火的是小型的合掌建筑,并非有人居住的小屋。另有商店人员表示,火灾起火地点距离观光客用的停车场很近,疑似是车库起火。

当地警方表示,被烧毁的木屋不是世界文化遗产建筑,距离聚落有一小段距离,并未延烧至其他建筑。

据了解,发生火灾的地方距离被列为重要文化财(重要古迹)的“和田家住宅”等所在的合掌聚落约500公尺左右。为此,白川乡合掌村原订今天晚上要施以光雕的活动临时取消。

这也是继冲绳的琉球王国首里城大火后,又一个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的日本景点遭到祝融之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