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撤军后 叙土边境首见美军巡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周四,一批美军出现在叙利亚与土耳其边境巡逻。这是10月初美国总统川普下令让美军从叙利亚撤军以来首见,引起外界的特别关注。

当地时间10月31日有美军装甲车出现在叙利亚东北部的边境城市卡塔尼亚(Qahtaniyah);随后又有约20辆挂着美国国旗的军用车辆,通过卡塔尼亚以西约30公里的城市卡米什利(Qamishli)。同时,外界发现,有美军的步兵及坦克军队抵达距叙、土边境稍远的代尔祖尔省(Deir al-Zour),预计这批美军将继续前往东北地区。

这是今年10月初川普下令美军自东北部、邻近土耳其边境的库德族根据地撤军后,首次有美军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巡逻。

一名来自库德族组织“叙利亚民主力量”(Syrian Democratic Forces,SDF)的消息人士对媒体表示,美军确实在卡塔尼亚附近的边境地带“巡逻”,而且这并非一次性的行动。消息指美军巡逻时,还有叙利亚民主力量的军队陪同。

今年10月中旬,美国总统川普下令让原驻守在叙利亚东北部约1000多名美军官兵返回美国,随即就有100辆美军车辆从叙东北部进入领国伊拉克境内。但川普上周表示,会有少量美军留在叙利亚境内“有石油的地区”,以保护油田不被伊斯兰国(IS)的余党或其他组织夺走。

叙利亚国内油井主要分布在代尔祖尔省,但有少数分布在美军被目击巡逻的地区周边。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也向媒体指出,当驻叙美军逐渐向伊拉克境内撤离时,仍有部分美军与当地的盟友在对附近的一些油田进行防御。美国防部并正在讨论是否留守一些美军,与“叙利亚民主军”一道驻扎当地,防止“伊斯兰国”分子将它们夺取。

埃斯珀说,“我们在叙北地区距离油田不远的一些城市中仍留有守军”。他还提到,“他们在那里的任务是阻止他人,特别是‘伊斯兰国’武装或其他团体夺得对这些油田的控制权,已寻求对他们邪恶活动的经济来源”。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