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图片展临多伦多 前线记者谈感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1月02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进入第五个月,10月31日,“和香港记者站在一起”全球新闻图片展,来到加拿大多伦多,香港记者分享了前线报导的感受。

从6月香港市民反送中游行、元朗事件、831太子站警察暴力滥捕,再到《禁蒙面法》后港人持续抗争等,由12位专业摄影记者拍摄的这108张新闻图片,全程记录了五个多月来香港反送中运动。

和香港记者站在一起”图片展策展人阿荣:10月1日香港人游行,你不在现场的话,但你会感觉到一种气氛,一种情绪,这就是新闻图片的力量。

策展人阿荣说,希望透过这些图片,让人们自己去体会,做出自己的判断。

“和香港记者站在一起”图片展策展人阿荣:其实这些人是便衣警察,可是你看上去就是个示威者,当然他不会给你出示警察委任证。

5个月来,立场新闻记者Melody Wong一直在抗议现场做脸书直播,亲眼目睹了警察滥用暴力。

立场新闻记者Melody Wong:其实有规定警察什么时候和如何开枪,但他们一点也不遵循。可以看到警察的武器是对着抗议者和记者的头部。

警察使用橡胶弹等武力时,前线记者往往首当其冲,警方也可能以调查名义逮捕记者。

立场新闻记者Melody Wong:我的手机屏上就写着我律师的电话,万一我被警察逮捕,我可以喊,我要给律师打电话。

截至10月18日,有2,603名抗议者被捕,最小的年仅12岁。Melody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少年也走出来了。

立场新闻记者Melody Wong:他们的目的很纯,就是我想坚持我的信念。

Melody表示,在前线报导感触最深的,是港人从未像现在这么团结。

“和香港记者站在一起”全球新闻图片展在多伦多Black Cat Artspace,展出到11月10日,下一站是法国斯特拉斯堡。

新唐人记者朱峰加拿大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