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代表队曝丑成国际笑柄 仍获习近平嘉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30日讯】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Military World Games 2019)日前在湖北武汉结束。中共军人代表队因集体作弊,被取消野外定向比赛资格,成为国际笑话,然而,习近平28日签署通令,嘉许了这群中共军代表队。

据新华社10月29日报导,中共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8日签署通令,嘉奖参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中共军体育代表团运动员、教练。

嘉奖令指出,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中,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作为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官兵的代表,取得运动成绩,赢得了荣誉。集中宣示了中共的体育队伍是一支听其党指挥、能打所谓胜仗的队伍。

但这届世界军运会上,中共军方代表队在10月20日举行的野外“定向项目”中集体作弊被抓包。

根据定向越野项目的规则,参赛者只能使用地图和指南针来完成赛程,但中国队却得到了所谓“观众”的非法帮助,他们在参赛路段做了只有中共军代表队才知道的近路标记并靠此获得好成绩。

在俄罗斯、瑞士、法国、波兰和奥地利等国运动队的抗议下,国际定向越野联合会的官员对比赛进行了调查,之后取消了中共军代表队的比赛成绩,并禁止他们参加接下来的长距离越野赛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中共军方代表队成员正在参加越野比赛。(视频截图)

苹果日报嘲讽,中共军方代表队作弊被取消比赛资格,从而成为国际媒体笑料。习近平却在28日签署通令仍嘉许了这群作弊的中共军代表队。

自由亚洲说,中共首次负责举办这项综合性的国际军事体育赛事,10月18日习近平曾亲自到场,为这一届的军人运动会开幕式揭幕,而中共军方体育代表团副团长兼发言人曹保民,在开幕式上还曾说:通过这些比赛项目可以反映出一个国家军事训练的水平。

报导称,而中方代表队竟然在越野赛这个重点项目上集体作弊被抓包,这对中共来说是极其尴尬的丑事。

原中国国家体育总局队医薛荫娴之子杨伟东说,中共越野队的造假只是冰山一角,作为政治工程的中国体育,闪光的奖牌后面是黑暗的造假史,中国早已失去了公正、纯粹的体育精神,国际社会不应该继续跟这种“流氓国家”合作。

旅居新西兰的《北京之春》主编陈维健表示,中国体育一向为政治工程,而军运会造假,如同军队演习等项目一样,也是为习近平“强军梦”贴金,此次却演砸了。从这个事件中也可看出,中共的军队是不可真正实战的军队。

官方严禁中共媒体报导这桩丑闻,在世界军运会的官网上也没有报导相关信息,对媒体记者请求采访的邮件也不予以回复。仅有29日新华社报导,习近平签署通令嘉许中共军代表队的消息。

世界军人运动会也叫“军人奥运会”,每四年举行一次。选手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军事运动员,从1995年开始举办,首届主办地是罗马。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7th CISM Military World Games)于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国武汉举行,赛期10天,共设置射击、游泳、田径、篮球等27个大项、329个小项,来自109个国家的9308名军人报名参加。

中共还为此特别建了一个选手村,以接待近万名参赛的各国士兵、教练和官员。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