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突然强硬 一举逮捕800涉嫌犯罪中国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9日讯】蒙古国安全部门本周三对外证实,该国警方在最近的调查行动中,逮捕了800名中国人,并没收了涉案的逾百台电脑及大量手机SIM卡。蒙古警方指控这些被捕的中国籍人士涉嫌从事网络赌博、欺诈、骇客、洗钱等网络犯罪

据中华民国中央广播电台报导,蒙古国情报总局(General Intelligence Agency)10月30日举行了媒体简报会,局长多吉帕拉姆(Gerel Dorjpalam)在简报会上发布消息称,该国首都乌兰巴托(Ulaanbaatar)警方经过2个多月的调查后,于10月29日收网,对乌兰巴托市内的4个地点发起突袭行动,共逮捕了涉嫌网络犯罪800名中国籍犯罪集团份子。

多吉帕拉姆指这些被捕的嫌犯涉嫌参与了非法赌博、诈欺、电脑骇客、身份窃盗(identity theft)以及洗钱等犯罪行为,而有关案情还在深入调查之中。

据蒙古国警方发布的消息,上述被逮捕的800名中国籍嫌犯全部都是以30天的观光签证入境蒙古国的。

此外,菲律宾上个月在西部巴拉旺省的公主港(Puerto Princesa)也曾破获一个跨境网络赌博犯罪与网络诈骗集团,逮捕了324名中国籍非法移民。

(记者李明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