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佳乃演女总统 竟因导演被知名男星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日本知名导演三谷幸喜酝酿多年的新作《失忆的总理大臣》,集结中井贵一石田百合子田中圭木村佳乃、佐藤浩市等一线明星。该片已在日本勇夺连续三周票房冠军,票房近35亿日币,观影人次突破260万人次。

曾参演《月薪娇妻》的女星石田百合子,找上该片导演三谷幸喜并保证自己“有搞笑的才能、我可以做有趣的事唷!”结果惨遭三谷幸喜搞笑回应:“一般会这样说自己的人都不有趣。”

但几次相谈后,三谷幸喜认证这位“年龄不详”的女星真的很有趣,“我有在工作外的场合与她碰面,所以也知道她身为喜剧演员的有趣之处,之前就希望有一天可以将她的优点在作品里呈现给观众看”。石田百合子也因此终于首度与三谷合作,在新片《失忆的总理大臣》饰演总理大臣的贤内助,和蔼的笑容下暗藏秘密。

女星木村佳乃则在《失忆的总理大臣》发挥她的英语优势,挑战演出日裔美国女总统一角,大秀英文。但导演三谷幸喜竟搞笑爆料,原本其实想找美国男星演出美国总统一角,“但因为片酬的缘故,被杰克尼克森跟汤姆汉克斯拒绝,后来就只有木村佳乃这个人选了”。

为了诠释女总统,木村佳乃尽管已有国中曾住在美国的经验,有很大优势帮助,她开拍前仍费尽苦心钻研,透过看希拉蕊和柴契尔夫人的YouTube演说影片,参考两位政治女强人的神情、说话方式,并在手势上下功夫。她的气势演出让饰演日本总理的中井贵一也敬畏三分。

《失忆的总理大臣》以观众再熟悉不过的政治为题。导演三谷幸喜表示:“这不是政治讽刺剧,而是政治狂想曲!”透过架空的舞台为观众创造更多联想空间的该片,就算来自不同国家的观众,也能轻松带入自己所熟悉的时事。

史上民调最低的总理大臣黑田启介(中井贵一饰),走到哪都被市民沿街抗议,没想到某天一颗石头飞来,砸中额头而昏迷,醒来后,他竟完全丧失记忆。为了避免国家大乱,他的三位贴身秘书竭尽所能让国事照常运作,全面隐瞒真相。

而一向唯利是图的无良总理,一夕之间转性变成倾听民心、致力国政的善良大叔,异常反差的态度也让全民开始起疑。眼看总理“我失忆了”秘密即将露馅,政坛的狐群狗党们为私利大乱斗,美国总统偏偏在此时将参访日本……《失忆的总理大臣》已在台湾上映。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