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餐厅支持反送中遭破坏 港人排长龙力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6日讯】自反送中运动以来,一直支持港人、并为学生提供“免费餐”的香港餐厅龙门冰室红勘店,10月24号清晨遭人破坏,连门外橱窗的玻璃也被人打破,但员工清理店铺照常营业后,门外出现大批市民排队支持,餐厅老板张先生表示,未来会继续支持学生。

10月24号清晨5点多,支持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餐厅龙门冰室红磡店员工在准备开店时,突然遭4名蒙面男子持铁棍闯入店内大肆破坏。

他们推翻餐桌、打破杯碟,并打坏店内监视器、收银机与装饰品,又打爆店外的多块橱窗玻璃,随后逃去。

所幸没有店员受伤,在通知老板后,店员们清理收拾店铺,并正常营业。

香港设计师茶色金鱼draculatoki:“他们的目的就是让龙门餐厅做不了生意,二是让这个事件做一个范例,就是让大家看,只要你们支持反修例的餐厅,我都给你们砸了,他们就是想传递这样一个讯息。”

随后,龙门冰室餐厅在社交平台脸书专页发文对顾客表达歉意,提到因店铺遭人捣乱,可能会影响服务品质,希望客人见谅。

消息传开后,香港市民纷纷给予加油和祝福,甚至有许多人捐款,红磡店的门外更出现长长的排队人龙。

茶色金鱼draculatoki:“排队排的很夸张,排到街角的转角,我想要等候的时间应该是超过两小时,一定超过两小时,我之前也去过,十几个人的时候我也等了20多分钟,可是我昨天晚上看,差不多那里排了100人吧。”

龙门冰室餐厅老板张先生表示,虽然他不知道袭击者的身份,但他怀疑与反送中立场有关,他说自己不相信警方,所以没有报警。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它(中共)实际上是用它的金钱、势力、权利垄断而去驱使一些人去作恶,而它又以所谓的去惩恶的方法,真正的到社会上去惩善扬恶,这就是今天中共在香港所渗透、控制的其中一个非常典型的做法。”

张先生说,不后悔“支持学生”,也不认为自己有做错什么,以后还会在能力范围内继续支持学生,他认为,香港的年轻人是在争取他们应有的自由,香港的未来也要靠他们,要怪只能怪政府做得不好。

茶色金鱼draculatoki:“我觉得张先生很有勇气,一般来说都是关门不做生意,他就是我偏要做生意,我偏要跟你们去表达,不是你们砸我的店我就要害怕,我觉得这一点很好,也给了香港人勇气。”

在香港开了五间分店的龙门冰室餐厅自“反送中”运动以来,为了支持参与抗争的学生,从9月起推出“香港人加油餐”免费给中学生与大专生享用。

红磡店被破坏的前一晚,店主张先生因留意到餐厅座位不够,为免学生要等半小时才能吃饭,宣布改为“学生免费餐”也可以外卖自取。

盛雪:“其实这一类的证据非常的多,它再一次说明中共暴政从它建政的那一天开始,它就是一个蒙面行凶、露面执政的团伙,它是两面恶,就是它绝对不能够允许一个社会有序的、正常的良性发展。”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表示,一直以来,中共挑拨民众互相树敌,利用金钱和权力在人群中不断分化、瓦解,现在香港社会的撕裂,罪魁祸首就是中共,其中也包括被中共扶持的港府。

虽然龙门冰室餐厅因支持“反送中”被人恶意破坏,但许多香港市民都笑说,要大力帮衬店家、多多光顾。

龙门冰室餐厅也在脸书感动回应:“感谢所有人的支持,虽然今天电脑被砸,需要手写点单,玻璃被砸烂也使冷气不凉,但大家依然不离不弃地大排长龙支持,感激万分。”

盛雪说,今天香港社会展现出来的良知、勇气、理性以及爱的表达,是在过去一百年当中,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所积累下来的社会人文素质。

采访/陈汉 编辑/孟心琪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