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维修问与答:暖车后冒白烟不正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27日讯】汽车维修问与答

读者威儒问:李师傅您好,小弟姓周,小弟爱驱是奥迪A4 1.8T ,怠速常发现后排气管冒出大量白烟,味道闻起来不像水蒸气的味道,不确定机油是否有减少,因也刚好到保养的周期了,所以机油减少也是正常的(?)

所以请问是油封出问题还是汽缸垫片出问题?一般来说价位大概落在哪里?

李进答:威儒您好,冷启动时冒一些白烟是正常的,因为排气管内的过夜凝结水被高温尾气加热后成为水蒸气被排出。但是暖车后还会冒白烟则不正常。需要检查引擎是否有“穿缸”或“烧缸”现象。一个判断的方法是检查机油是否有类似咖啡加奶的颜色。如果是的话则问题就比较严重。修理的价格不菲。建议您跟2-3加车行多打打价钱。

多数是气缸垫片出了问题。

读者Jung Lung问:李先生你好,请教:我的车2012 BMW X5 35I Gasoline。Dashboard Indicate Engine Signal (Yellow)经由OBD II Scanner查是代号P440。

我清洁了Gas Cap并删除此代号后一星期又出现一样的代号。

请问:

1) 是不是 Evap Canister Purge Control Valve问题或其他?

2) 如果是的话,没有换会怎样?会影响安全吗?

3) 如果换的话,大约要多少?

谢谢你。

李进答:Jung Lung您好,P0440EVAP系统燃油蒸发控制系统)有关。

通常有几种状况:

1) 系统有漏气,检查一下橡胶管道是否有裂开导致漏气。

2) 电磁阀Purge和Vent的Control Valve不正常需要更换。

3) 压力传感器本身有故障或接触不良Fuel Pressure Sensor。

价格(零件)可以上网搜寻一下。人工则建议货比三家,比较一下报价。

李进

具三十余年汽车维修保养经验,对汽车买卖也很熟悉。
如果您有汽车维修与保养方面的问题,欢迎发信至[email protected],我们将转发李进解答。来信请注明汽车型号、牌子及年份。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