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局势危急 中南海内斗将摊牌

9月3日,我在大纪元发表《局势诡异 中南海内斗面临摊牌》。现在,又过了一个多月。习近平与反习势力的较量,到了将摊牌的时候了。

习近平频放狠话

9月3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发表讲话,“斗争”是关键词。相关报道中,“斗争”一词出现58次。频率之高,实属罕见。大有山雨欲来风满楼之势。

10月1日,习近平在天安门大阅兵,展示军权。中共一贯信奉“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在中共党内,谁掌握军权,谁就是老大。

10月2日,中共党刊《求是》刊发习近平旧文。文章称,“能打败我们的只有我们自己,没有第二人。《红楼梦》第七十四回里,贾探春在抄检大观园时说过一句话:可知这样大族人家,若从外头杀来,一时是杀不死的,这是古人曾说的‘百足之虫,至死不僵’,必须先从家里自杀自灭起来”。因此,习近平认为,中共必须“敢于刀刃向内”,“防止祸起萧墙”。这就点明了9月3日习近平“斗争”的目标,即党内反习势力。

10月12日,习近平访问尼泊尔时说:“任何人企图在中国任何地区搞分裂,结果只能是粉身碎骨。”谁在搞分裂?

香港问题,根子在中共党内;台海局势紧张,根子也在中共党内。

习近平的上述四大举措表明:中南海内斗已经白热化。

中美贸易问题

10月21日,在白宫举行的内阁会议上,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和中方的贸易协议进展良好。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则提到,川普政府的目标是在11月智利APEC峰会上完成第一阶段协议。

10月19日,中共副总理刘鹤在江西说,中美贸易谈判在很多方面都取得实质性进展,为达成第一阶段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10月15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也表示:“(美中)双方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也是一致的,没有差别。”

10月11日,中美第13轮贸易谈判在华盛顿结束。双方都表示,谈判取得重大进展,口头上达成实质性第一阶段协议。未来三到五周敲定协议文本。

但是,刘鹤刚一回国,马上传出杂音。10月14日,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透露,除非美国取消对中国产品的报复性关税,否则,中国将难以购买价值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北京可能还会派刘鹤到华盛顿继续谈判。10月11日至今,中方没有订购美国大豆,却订购了48万吨巴西大豆。

这些反常情况表明:在中共内部,仍有人想把中美贸易协议搅黄了。

香港反送中问题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4个月,没有平息的任何迹象。

尽管香港警方对10月20日九龙游行申请发出“反对通知书”,这一天,仍有35万香港人走上街头。这是从6月12日起中共企图用警察的暴力强力压服香港人以来又一次自发的民众上街抗议活动。

参加这次抗议活动的香港市民林先生说:“我们的运动是要实现真正的一国两制,99%的香港市民都没有要求香港独立,我们的要求就是一国两制,就这么简单。”

林先生的这番话,代表了香港的主流民意。当初,中共承诺在香港实行“一国两制”,中央政府只管外交与国防,其他问题由香港人自已处理。此即所谓“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如果中共真的这么做了,可能不会有反送中运动。

反送中运动之所以发生,是中共收回香港22年来,不断侵蚀香港的“一国两制”,管了许多外交和国防以外的事,让香港的自由和法治一点点被蚕食;同时,又不同意香港人搞“双普选”(这也是中共承诺了的);香港人仅有的一些自由与法治,因为没有“双普选”——民主的保障,变得非常脆弱。22年积累的矛盾,到今年6月,因为港府强推“送中条例”,来了一个总爆发。

林先生说,现在香港的问题是,特首林郑月娥派上万警察跟香港市民内斗,中共躲在后面。一个普通香港市民,用一句简单的话,就把香港问题的症结点出来了。

《苹果日报》时事评论员刘细良10月21日发表文章称,在众多插手香港的势力中,一直有人施展暗黑手段,刺激局势持续恶化,以便捞取更大的政治利益。7月21日元朗警队高层策划警黑勾结,就是暗黑手法的第一步。此事令林郑顾及警察高层反抗,不敢再实施独立调查。自此,港警步入“魔道”。

刘细良特别指出:每当局势稍稍和缓,就总有暴力袭击事件刺激局势升级,相信这不是北京中央政府的目标,而由某个政治势力操控。

笔者认为,刘细良的分析很有道理。比如,10月1日,习近平在北京大阅兵;香港黑警竟然向一名18岁的中学生开枪,震惊世界。这个开枪事件,是习近平愿意看到的吗?很显然,这是某个政治势力操控的结果。

这个政治势力的掌门人是谁呢?就是长期把持香港事务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曾庆红。

1997年7月1日中共收回香港后,当时的中共独裁者江泽民与他的“军师”曾庆红,一直通过其在中央政法委的亲信,掌控香港警队。江泽民今年已经93岁,只剩最后一口气了。真正在香港折腾的幕后大老板,就是曾庆红。

曾庆红通过他的表外甥、现任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郭声琨通过他的亲信、公安部驻香港中联办警务联络部部长李江舟,李江舟通过香港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指挥香港警队与香港反送中抗争者“内斗”。这便是目前香港乱局不断恶化的基本线索。

曾庆红乱港的目的是什么呢?绑架习近平,要死大家一起死;或乱中夺权,把习赶下台,换上自己人;或两者兼而有之。

曾庆红已经把香港祸乱到有史以来最黑暗的时期。但是,由于习近平是现任中共党魁,对中国内政外交负总责。香港出这么大乱子,习近平自然成了海内外痛骂的对象。

在中央政法委的操控下,黑警仍在香港上演最后的疯狂。

台湾问题

现在距离台湾2020年总统大选日只有两个多月。中共高层某些人,总拿所谓“台独”说事,不断以“反台独”之名,打压台湾,时不时发出“武力统一”台湾的叫嚣。

台湾问题的根本,不是统一和独立的问题,而是得人心与失人心的问题。

中共提出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但是,台湾的主流民意不接受“一国两制”。那么,在现阶段,中共用“一国两制”统一台湾,根本不现实。

其次,中国经济已处于崩盘的前夜:股市、汇市、楼市、债务泡沫,都快破了;消费、投资、出口,三驾马车都不灵了;外资撤离,企业倒闭,失业剧增;外汇储备与债务相抵为零;民怨也积累到了像火山即将喷发的程度。

中共已经自身难保了,一些人还天天嚷嚷着打压台湾。这样做,只能起反效果。

尤其需要指出的是,2300万台湾人早就实现了“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免于匮乏的自由”。正因为此,台湾与中国大陆以外信奉普世价值的整个自由世界息息相关。虽然台湾邦交国越来越少,至今年9月,中华民国护照享有优惠签证待遇,包含免签、落地签与电子签,已达到168国家和地区。事实上承认台湾的国家和地区很多!

中共统治中国大陆70年,“四大自由”一条也没有实现。正因为此,中共在国际上没有一个真朋友!对中国领导人来说,当务之急是,如何尽快让14亿大陆民众享有“四大自由”。

至于台湾问题,维持台海现状,争取台湾民心,这才是中国大陆当政者应该做的。

当前一门心思激化台海局势的人,都是把习近平往火坑里推的人。

中南海内斗将摊牌

从9月3日到现在,习近平接连罕见放狠话,表明习已被反习势力逼到墙角,再不拚死一搏,习可能被当成齐奥塞斯库给处理了。

美国是全世界最强大的国家,跟美国搞好关系,是中国领导人在国际国内立足的重要基石。对习近平来说,签署中美贸易协议,是缓解国内经济危机,稳定中美关系,将中国经济与国际社会接轨的必经之路,也是唯一正确的路。

从习近平此次派刘鹤到美国谈判的情况看,习似乎已下定决心,解决这个难题,中美有望在11月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前提是,习必须将长期阻碍签署中美贸易协议的人处理掉。

关于香港问题。美国总统川普说,15分钟就可解决。这只是一个形象的说法而已。其真意是,顺应民意,香港问题迎刃而解。过去4个多月,曾庆红的亲信一直在香港逆民意而行。一些香港黑警的野蛮行径,已到了天怒人怨的地步。

香港问题继续拖下去,不是林郑月娥下台的问题,而是习近平是否有能力继续执政的问题。不搬掉香港问题上的拌脚石,习无法向全世界交代。

台湾问题,并不是一个急迫的问题。中共高层不断在台海制造紧张局势的、天天伤害台湾人心的人,倒是必须铲除的祸患。

预计,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后,有大老虎、中老虎、小老虎接连被关进铁笼子里。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