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通过决议 支持加拿大引渡孟晚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6日讯】周二,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一项支持加拿大引渡孟晚舟的决议案,并要求中共释放被捕的加拿大人。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各党派领袖,近日也表示要确保被捕的加拿大人尽快获释。

周二,美国众议院通过了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 恩格尔和共和党议员麦考尔提出的决议案。

这项决议案赞赏加拿大开启对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的引渡程序,要求中共立即释放康明凯和 斯帕弗,并以正当法律程序审判谢伦伯格。

2018年底,加拿大应美国的要求逮捕了孟晚舟。

美国指控孟晚舟和华为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管制。

加拿大之后开启了对孟晚舟的引渡程序,明年1月开始聆讯。

一旦引渡到美国,孟晚舟、华为及其子公司“香港星通” 将面临银行欺诈,以及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指控。

孟晚舟被捕后,中共当局对加拿大实施报复,以间谍罪逮捕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凯和商人斯帕弗,并将加拿大公民 谢伦伯格的判决改为死刑。

日前,在加拿大联邦大选辩论中,加拿大总理特鲁多,以及各党派参选人一致表示,需要确保被捕的加拿大人尽快获释,返回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田瑞、明玉、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