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继续从叙利亚撤军 土耳其扩大占领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土耳其入侵叙利亚进入第五天,周日,土耳其军队攻下了一座重要边境城镇特拉阿比亚德。同一天里,美军表示,准备从叙利亚北部撤出余下的约1,000名士兵。土耳其则计划扩大对叙利亚的占领区。

周日,土耳其入侵叙利亚的第五天仍战火不断,叙利亚北部的特拉阿比亚德镇被土耳其军队控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其目标是占领从叙利亚西部的科巴尼到东部的哈萨卡之间的一条宽约19英里的地带,安置土耳其收容的360万叙利亚难民。

土耳其周日占领的特拉阿比亚德镇,就位于科巴尼和哈萨卡之间。

总部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站”称,土耳其周日在拉斯艾因进行的空袭中,9人死亡,其中包括5名平民。

土耳其的目标是消灭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人武装力量,因为安卡拉认为,叙利亚的库尔德人是极端恐怖组织,和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人反叛力量结盟,以武力反对土耳其政府。

不过,叙利亚的库尔德人在打击伊斯兰国过程中是美国和西方的主要盟友。川普想通过在土耳其和库尔德人之间进行调停,而保护库尔德人。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则一直呼吁土耳其“克制”。

周日,川普总统发推文为美国从叙利亚撤军的计划做了更多解释:不卷入土耳其边境发生的激烈战争,寻求改变,是非常明智的。那些错误地将我们带入中东战争的人仍在推(我们)去打仗。

川普推文表示:别人可能想加入,为这一方或那一方而战,让他们来吧!我们密切关注局势。无尽头的战争!

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认为,美军撤离后,库尔德武装有可能寻求和俄罗斯合作,对付土耳其。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