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印度“另类欢迎”习近平 党媒不敢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4日讯】观众朋友大家好! 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香港政府颁布了“禁蒙面法”,使香港事态升级。但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却在印度受到了蒙面者的“另类欢迎”。

10月11号,习近平访问印度金奈,将在此与印度总理莫迪会面,当地一所学校的两千名学生,当天全部戴上逼真的习近平面具,组成奇特的场面,隆重欢迎他。

不过,对这热烈的场面,中共的喉舌媒体只字未提,央视也没有出现相关画面,就连大外宣媒体,也都只刊登了全景照片,不使用近镜头。

一群来自大陆的香港中文大学本科生,最近组成研究团队,调查在香港反修例运动中,大陆在港留学生对事件的态度。

据“香港01”媒体,10月12号报导,这个名为“山城学生研究小组”的调查团队,今年9月,通过自己的脸书网页、研究成员的朋友圈,以及和大陆生的微信群,进行问卷调查。结果发现,近30.6%的受访者,赞同港府提出修订《逃犯条例》,但有37.7%的受访者不赞同。另有不到三成的受访者持中立态度。

而对港人的“五大诉求”,约60%的大陆生,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53%的人支持“正式撤回逃犯条例”。

调查还发现,年级愈高,在香港留学时间越长的受访者,就越支持反修例运动。

香港政府颁布的禁蒙面法,给了警察在街头随意执法、滥捕滥暴的权力,导致香港警民冲突日益严重。

10月13号下午,警方在旺角,盘查一名戴浅蓝色口罩的中年男子,但该男子拒绝提供就医证明,结果遭到多名全副武装的港警围捕。香港大学学生会校园电视,拍到的画面显示,警察故意将男子的脸颊重压在地面、手段凶残。引发路人愤怒高喊。

而当天傍晚,在观塘则发生了第一起警察遭利器袭击事件。

香港多家媒体报导说,当时警察在港铁观塘站的apm商场出口,追赶示威者。期间,一名身着黑衣、戴眼镜的青年,用利器刺向一位防暴警察的颈部,导致警员受伤。

不同于以往,在大批示威者遭警察暴力执法时的默不作声,警方立刻在脸书贴文此事,并称警方“必定全力追究”。

下面请看时事禁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