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见刘鹤 美中贸易谈判达第一阶段协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2日讯】美中第13轮高级贸易谈判于周五中午结束。当天下午,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接见了中共副总理刘鹤,并宣布双方已达成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美中贸易战暂时停火。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份协议,几近落实到书面。”

川普表示,当天达成的部分协议,是美中贸易“大协议”的第一阶段,内容涉及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中方购买价值400-50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等,同时部分涉及强制技术转让等关键问题。

川普表示,第一阶段协议的书面文件,需要三到五周的时间完成。而作为协议的一部分,美国将不会从下周开始将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关税,从25%提高到30%。

美中贸易协议预计会分成两到三个阶段完成。在第一阶段协议签署生效后,将会立即启动第二阶段的谈判。而为了促成最终协议的达成,川普将于下个月与习近平在智利会晤。

美国总统川普:“大家已经知道,我们下个月会一起在智利参加一个大型峰会,也许会在那个时候(达成大协议),或者在那个前后。”

在美中宣布达成部分贸易协议后,当天美国股市收涨超过1%。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