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附近海域 伊朗油轮疑遭攻击冒黑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11日讯】伊朗一艘油轮周五(11日)上午在沙特阿拉伯海港城市吉达附近疑遭攻击爆炸。不过,船公司指船员暂已稳定船只,没人受伤,也否认船上起火。负责指挥中东地区行动的美国海军第五舰队表示,当局已得悉事件,但拒绝评论。

伊朗半官方媒体伊朗学生通讯社(ISNA)报导,出事的油轮Sabity”属于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在距离吉达约96公里起火,2个储藏室被毁,石油泄漏出红海,据知漏油问题已受控。有照片显示船只冒出浓烟。

该船当时正驶向连接埃及和地中海的苏彝士运河。

报导引述专家指事件属“恐怖袭击”,但未提出任何证据,也没有指出责任谁属。

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表示,油轮将会改变航行路线,暂未有任何国家提供协助。

美联社则报导,伊朗油轮“Sabity”号在沙特吉达港口附近遭两枚箭弹袭击发生爆炸。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