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赫:习近平为何难挽香港危局?

本来,和平解决香港危局是习近平利益所在。

习近平上台的头五年,梁振英搞出“雨伞运动”等一些事情,给习添了许多麻烦,所以“狼英”被习坚决换掉,才有了林郑上来。林邓开始也是着力弥补香港社会断裂,例如与民主党交好等,如果这样持续下去,香港也就是习的省心之所了。然而,一下子蹦出来个“送中”事件,风云突变,使本已深陷中美贸易战沼泽中的习,又被猛踹一脚。习却有苦说不出。

首先,中共涉港部门和情报系统,谎报军情,无端生事,狠狠玩了习一把。

镇压“雨伞运动”、陆续刑罚“占中九子”、深港高铁“一地两检”等等,使“某些人”感觉良好,意欲一鼓作气、再上层楼,先推“送中”条例,再推“23条”,将香港彻底吃定。这个计划,应该是得到了习的首肯,否则,林郑不敢贸然提出修例。

结果,港人绝地反击,掀起轩然大波,6月9日百万港人上街。某些人却不反省,仍要强推,并将6月12日港人抗议活动定性为“暴动”,港人群情激愤。中共这时才有些怕了,6月15日林邓宣布“暂缓”修例,但为时已晚,6月16日空前的200万人上街。

第二,关键时刻,习疑被“某些人”误导,牵到沟里去了。

事到如此,习遭算计已是昭然若揭的了,本可以反戈一击,一举扭转香港局势,并借此对“某些人”进行断然处置,不仅获得香港民心,还能抗击反习暗潮,改善国际形象,缓和与美关系。

关键时刻,习却再被“某些人”误导,认为:其一,香港危机是“颜色革命”,没有回退余地,必须“制暴止乱”;其二,“经济发展是解决香港今天所有问题的金钥匙。”

由此,出现一个戏剧性的局面。一方面,习不愿意香港局势进一步恶化,直接插手,因此才有9月4日林郑宣布“撤回”修例,满足了港人“五大诉求”的其中一项。

另一方面,习对不断升级的港警暴力、警黑合作视而不见,听之任之。所以,才有7月21日的元朗白衣人恐怖袭击,10月1日的港警开枪射击中学生。

所以,才有10月4日林郑宣布援引紧急法强推《反蒙面法》,火上浇油,使香港局势进入爆炸区。

习的这种矛盾做法,不仅使香港形势更加恶劣,还为反习势力提供弹药,使自己坐在火山口上。即将召开的四中全会上,习生死难卜。

那么,关键时刻习为什么会遭“某些人”误导,置身危地而不醒悟呢?

说一千、道一万,习都是被自己的“保党情结”害的。习为“保党”,“打虎”半途而废,十九大上与“腐败总教练”、主要政治敌手江泽民妥协。关键时刻、关键问题上,“一招误,步步误”,所谓“一招不慎全盘皆输”。习还不仅是“一招不慎”的问题,某种程度上简直可以说是“执迷不悟”的了。

习的死穴被“某些人”准确把捏,习的底牌被“某些人”看的一清二楚。在这种情况下,习怎么可能不遭算计呢?习又怎么能一挽香港危局呢?

——转自《大纪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