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学者亲历新疆集中营:中共比塔利班还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7日讯】中共在新疆设立集中营,关押维吾尔人的消息,深受国际社会关注,但少有记者能亲身实地考察。今年8月历史学家欧西教授,应中共邀请参观新疆,他表示中共在新疆的所作所为,比恐怖组织还邪恶。

阿尔巴尼亚历史学家Olsi Jazexhi教授:“我拍的视频在YouTube上,原始的材料,真实的证据,显示集中营是真实存在的,那不是学校,不是职业培训中心,那是大规模监禁中心。新疆的极端政权正在犯下可怕的罪行,自从希特勒的纳粹德国针对犹太人之后我们没见过的罪行。中共在新疆做的,就是米洛舍维奇在南斯拉夫战争中做的,屠杀某个少数族裔和信仰,灭绝他们。”

阿尔巴尼亚历史学教授Olsi Jazexhi本来抱着一个目的,西方媒体对新疆关押维吾尔人集中营的报导,也许是不真实的,自己要亲自去看看。中共宣传部在确定他是比较放心的人选后,今年8月中旬邀请他和其它阿拉伯国家的记者去新疆考察。

Olsi Jazexhi教授:“这些被监禁的人很害怕,怕的要死,他们都不是汉族,他们是维吾尔人、哈萨克斯坦人,或其他族裔。他们的母语都是土耳其语系,他们害怕说自己的语言,他们全说汉语,整个交谈期间,他们看着中共人员的指示,他们不能自由的说自己想说的,所有说的,他们都看看这些中共监管人员,等着命令,是否回答问题。”

这些中共所称的“职业训练中心”里关押的全是维吾尔族的年轻人。他们因为在公共场合祈祷,或网站传递文章,安装简讯软体“WhatsApp”,或举行宗教仪式的婚礼而被关在这里洗脑,并由家人承担费用。

Olsi Jazexhi教授:“中共政府不允许我们单独到公共场所,向人们问问题。我感到人们非常害怕和外国人交谈。我们多次接触不同的人,我们和他们交谈,如果没有别人在场,他们愿意和我们交谈,只要中共官员一走近我们,他们就跑走了。我们感到新疆气氛很紧张,有着极端的恐惧和恐怖。而且从我们到达机场,路过加油站,在路上,你都会看到大量的警察和军队,这个地区看起来好像是被军事占领的样子。虽然中共官员想尽办法向我们展示繁荣的一面,但实际情况很不好。”

Olsi教授说,他来自原共产党国家阿尔巴尼亚,但他还没有看到过像中共这样的大规模抓捕和监禁。

Olsi Jazexhi教授:“我看到的最令人震惊的事情是,我去过很多疯狂的国家,几个月前我还在巴勒斯坦,但我从来没有看到一个政府,中共政府在大规模关押、歧视自己的公民。”

Olsi教授说,考察期间,他们这些记者都是被中共时刻监视的。

Olsi Jazexhi教授:“大概有20个人看着我们这组20个记者,包括司机等(一共)大概40人看着我们。”

Olsi Jazexhi教授:“我在集中营做采访后,他们(中共当局)称之为职业训练中心,中共人员很生气,之后不管我到哪里他们都跟着我,甚至我去卫生间,都有两个人站在卫生间的前面。”

集中营的年轻人被安排在外国记者面前载歌载舞,外国记者还被要求和这些年轻人共舞。

Olsi Jazexhi教授:“我们这群记者明白,他们(中共当局)给我们展示的是一个马戏表演。他们对我们不放心,在我们离开前,他们警告我们说,我知道你们可能在这里看到了不喜欢的事情,但是你们离开中国后,不能报导任何不好的事情。”

Olsi教授说,中共人员特别要求他们不能接受大纪元、自由亚洲的采访。但是,Olsi教授来到多伦多后,就主动和大纪元取得了联系。

Olsi教授说,他曾当面正告中共人员。

Olsi Jazexhi教授:“我对他们(中共人员)说,你们对维吾尔人做的,正在把他们极端化。对民族的多样性和其他文化的态度是法西斯主义。”

Olsi教授警告说,中共所为,比恐怖组织塔利班还邪恶。

Olsi Jazexhi教授:“我对他们(中共人员)说你们比塔利班还坏,如果塔利班是极端伊斯兰份子的话,你们就是极端无神论份子,你们想通过暴力来改变别人的信仰。”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