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中枪港警持枪驻医院 医生怒轰荒谬没人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10月06日讯】10月4日晚的香港抗议示威中,一名14岁中学生被便衣警察实弹打中大腿,医院消息称伤情危急。伤者入院后,大批警察在医院持枪戒备,被指无人性。一名医生表示,即使在第三世界的战地医院,都不允许有任何武装。

据港媒当晚报导,这名14岁少年中枪后,先送往博爱医院,其后转送屯门医院,伤者情况危急,接受了手术治疗。

图为14岁少年大腿中枪后,市民帮助止血。(视频截图)

之后有亲共港媒报导说,少年伤情已从危急转为“稳定”。其它媒体多转述该消息。但是在大批警察驻守医院的情况下,该消息的真实性也引起一些怀疑。近期香港密集的可疑“自杀”事件,都是由亲共港媒率先报导,并帮助警方宣布“无可疑”。

据港媒现场报导,多名全副武装的持枪防暴警察在屯门医院戒备。曾在战地医院服务多年的欧耀佳医生指出,无国界医生及红十字国际委员会要求战地医院内不准有武装,以免危急病人和医护人员的安全,即使在第三世界战乱国家,所有各方的军人及警察等均须遵从此条例。

他说,虽然中枪少年已被捕,但全副武装的警察进入医院范围,实在是荒谬和无人性,罔顾医院所有人的安全。

目前,警方已宣布中枪少年因为所谓“暴动”和“袭警”被捕。10月1日被实弹打伤左胸的中学生曾志健也已被警方控告“暴动”和“袭警”。

虽然警方宣称警察是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开枪,但外界普遍怀疑十几岁的少年如何“威胁警察生命”。港媒拍摄的现场视频显示,曾志健中枪时手中只有一段一尺多长的细胶管,但他中枪倒地后,警察将胶管替换成一个一米多长的尖头铁通,明显意图栽赃。

在警方例行记者会上,记者提问,有人拍到,枪伤14岁中学生的便衣警察先开车撞人,示威者才上前围住理论,然后引发枪击事件。 警方发言人回答称,“这个时候,我们要集中在示威者的暴力上”,随后就转移话题。

港媒消息,警方9月30日晚连夜修改警察“指引”手册,放宽了使用“致命武力”的条件。外界谴责中共蓄意升级武力,并试图加重香港警民之间的仇恨和对立。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