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对话有卧底?女港警冒充市民被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7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的首场“社区对话”,被外界认为是一场“政治作秀”,中共的十一“节前维稳”。有市民当场指认,对话现场有不少便衣警察混入市民当中,其中一名女港警还冒充市民发言,被迅速起底。

林郑的这场“社区对话”如临大敌,警方在会场准备了大量催泪弹、胡椒喷雾、橡胶子弹如同要“打仗”,场外还有警察子弹上膛戒备,更有不少便衣警察混入会场中,对市民进行严密监控。

有分析认为,反送中已持续3个多月,林郑月娥一直拖到现在才举行这个“对话会”,这不是真“对话”,只不过是中共的常规套路“节前维稳”,做个姿态而已。

LIFETIME视界在推特上贴出现场图片称,在对话会上,有市民当场指认会场有4名便衣警察冒充市民。该市民还表示,因为对话发言,很可能在未来遭到这些警察报复。

另有一名女港警还冒充市民发言,言论则是撑港警、批评示威者的。不过,这名女警迅速被网友起底,在社交媒体上传出该女警身穿警服的照片

有网友嘲讽该女警是“托”,在对话会上作秀造假。不过这么快就露馅,也说明这帮警察真的是除了会用暴力完全就是five(废物)。

自反送中运动爆发以来,在民众抗议现场,多次出现了不少身藏可伸缩警棍和胡椒喷雾器并佩戴各色荧光标志的身份不明人员,他们伪装成示威者的模样,伺机投掷汽油弹、燃烧瓶制造事端,并在警方发起拘捕行动时配合警方抓捕抗议人群中的目标人物。

外界高度质疑这些乔装为抗议者模样却配合警方行动的人是便衣警察,并强烈谴责警方人员冒充抗议者恶意制造事端、栽赃嫁祸,抹黑香港民众抗争行动的正义性。

9月21日晚,在香港元朗,一名黑衣人在街道上向警车投掷汽油弹。从香港电台记者拍摄的画面中可以看到,这名黑衣人将汽油弹丢到一辆警车的底下后逃逸,而他颈部后方有闪光灯闪烁着,疑似警方的“敌我辨识装置”。

更早些时候,8月18日香港流水式“和理非”集会,有170万人上街抗议。集会结束后的深夜,自由亚洲电台在其官方推特发布一段影片显示,一批示威者打扮的人士步入警察总部大门。这些人大多身穿黑衣,也有其它服饰,有的背背包,有的手拿雨伞,还有人疑似头戴口罩或面具。

而在次日的警方记者会上,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声称,8.18维园集会“没有派出乔装警察”。不过,他又证实进入警总的这批黑衣人确实是警察。

另外,在8月11日警方的暴力清场过程中,媒体拍摄到多名假扮示威者的警察,协助警队抓捕示威者。还有市民目击有3名黑衣人在示威者中挑起殴斗,当警队冲过来抓人时,又向警方亮出荧光棒展示身份,大喊是“自己人”。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