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顿庄园》登美国首周票房冠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唐顿庄园》电影版于上周五(20日)在美国和台湾同步上映,美国首周票房以3100万美金的好成绩登上冠军,不仅打破焦点影业(Focus Features)首周开片票房的最高纪录,也赢过同期上档的《蓝波:最后一滴血》和《星际救援》。

(《唐顿庄园》预告youtube视频截图)

据分析,这都要归功于喜爱《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英国电视影集的女性铁粉(占74%)和爱看电影的年长观众(45岁以上)热情支持。此外,《唐顿庄园》全台首周票房也有75万新台币(限量发行),可见这部英国电视影集的强大魅力。

《唐顿庄园》电影版仍是由影集的创作者朱利安‧费罗斯(Julian Fellowes)操刀编写剧本,他表示能再度回归拍摄电影版是一个令人意想不到,有时候感觉几乎有点超现实的经验。

他提到:“我们于2015年结束《唐顿庄园》电视影集最后一季的拍摄工作,确定每一个角色都有圆满的结局,然后向他们道别。我们在长春藤俱乐部举行了一场很温馨的杀青酒会,然后我就以为这一切就这么结束了。”

但是全球观众似乎都还没有准备好要向考利家族和他们的仆人们道别,关于《唐顿庄园》电影版的谣言也愈传愈烈,直到影集的执行制片盖瑞斯‧尼姆(Gareth Neame)和其他的制作团队都觉得无法抵抗民意,于是电影版就此诞生。

“对我来说,全球观众对于一出电视影集拍成电影版的渴望代表了他们是多么怀念那出影集,况且唐顿庄园本身就是那出影集的主角。全球观众对于这栋庄园的要求驱动了故事发展,他们对这栋庄园的热爱也让居住在那里的考利家族无怨无悔地守护着他们的家园。”朱利安‧费罗斯并且表示,“很早就知道我们会再回到海克利尔城堡。”

电影版的故事描述考利家族以及他们的仆人们即将荣幸接待身份最显赫的访客,英国国王乔治五世(赛门‧琼斯Simon Jones 饰)以及玛丽王后(洁拉汀‧詹姆斯Geraldine James 饰)。考利家族的长女玛丽(蜜雪儿‧达柯莉Michelle Dockery 饰)现在负责掌管唐顿庄园的大小事,她必须耗费心力、运筹帷幄,安排一场声势浩大的阅兵仪式以及一场馔玉炊金的晚宴,这位唐顿庄园的全新女主人即将面对她最大的挑战。

国王与王后的来访也让仆人们忙得人仰马翻,更造成这些忠心耿耿、合作无间的仆人们之间难得一见的嫌隙。玛丽恳求早已退休的卡森(吉姆‧卡特Jim Carter 饰)回归唐顿庄园,再次担任仆役长,监督王室来访前紧锣密鼓进行的准备工作,但并不是一切都按照计划进行。

居住在唐顿庄园的考利家族以及他们的仆人们必须竭尽所能,确保这次的王室来访一切顺利,并且完美地呈现这座他们引以为傲的庄园和家园。国王与王后带来一名女侍官,她的身份背景和人生历程将对考利家族投下一枚震撼弹,并且对唐顿庄园的未来造成直接的冲击。

(《唐顿庄园》预告youtube视频截图)

王室的来访也并不是受到每一个人的欢迎,曾是爱尔兰共和党的汤姆‧布兰森(艾伦‧里奇Allen Leech 饰)支持反皇派的政治立场让他惹上麻烦;黛西(苏菲‧麦席拉Sophie McShera 饰)则受到布兰森反皇派的政治立场启发,在厨房发起一场叛变;因为卡森回归被迫置身事外的汤玛斯‧巴洛(罗伯‧詹姆斯-柯利尔Robert James-Collier 饰)也因为他在这几天空闲时间的个人行为险些遭逢不幸。

考利家族的两姊妹尽全力想要熬过这场风暴,但是当国王给了依蒂丝(萝拉凯‧米歇尔Laura Carmichael 饰)的丈夫博蒂(哈利‧海登-派顿Harry Hadden-Paton 饰)一个毕生难逢的大好机会,却造成这对夫妻之间的冲突与矛盾。当老夫人薇乐(玛姬‧史密斯Dame Maggie Smith 饰)透露了一些令人震惊的消息,玛丽就必须为了她自己、她的家人和唐顿庄园做出重大的决定。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