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公司托马斯-库克破产 60万旅客受影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全球历史最悠久的旅行社,英国的托马斯·库克公司周一宣布破产,2万多员工面临失业,60万旅客受到影响。

拥有178年历史的英国旅游公司托马斯·库克周一宣布倒闭。行程中断,飞机取消,60万游客一夜之间陷入困境。其中超过四分之一是英国人。

据估计,英国政府需要拿出1.87亿美元,帮助正在旅途上的托马斯·库克公司的英国客户回家。

这家公司规模庞大,其倒闭影响到整个欧洲。介绍一下公司规模:在16个国家或地区有分部,员工大约2万1千名,英国本地有9千名。所有员工都面临失业风险。

托马斯·库克公司之前未能找到维持其运转所需的2.48亿美元投资。英国首相约翰逊称政府不会提供救助,因为这将造成“道德风险”。但他保证,政府将帮助英国旅客回家。

游客最长可能在国外滞留两周。

对于托马斯·库克公司的客户来说,公司倒闭的消息令人难以接受。这对夫妻原定要去度蜜月。

托马斯·库克公司客户 西蒙:我们七月份举行了婚礼,等了几个月才开始(蜜月旅行)。唉,简直太倒霉了。我们真的太倒霉了。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范克豪泽周一发表声明道歉,但没有解释原因。

托马斯·库克首席执行官 范克豪泽:我知道这个结果对很多人来说,非常让人垂头丧气。

有分析认为,这家老牌公司倒闭,是因为在数字化销售方面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但英国商业能源部表示,现在说问题出在哪里为时尚早。

新唐人记者Jane Werrell伦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