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天聆讯 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出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4日讯】周一上午,孟晚舟案在加拿大卑诗省最高法院,开始新一轮聆讯。

2018年12月,加拿大政府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女儿,美方指控她涉嫌欺骗包括汇丰银行和渣打银行在内的多个金融机构,导致这些机构面临违反美国伊朗制裁令的风险。

周一开始的为期8天的法庭聆讯,是用来辩论去年12月在温哥华逮捕孟晚舟时,所依据的相关文件是否可以取阅。

孟晚舟在当地时间9:40左右出现,从前门进入法院,并和在一旁排队的中国人聊天。记者看到孟的神情略显紧张,有些尴尬。排队的旁听民众问及孟晚舟近况,她回答说:做不了什么,就是吃喝玩乐而已。

法庭上,孟身穿紫色短袖套裙和暗橘色大衣,左脚踝上配戴黑色监控设备。旁听的观众席约百位。

这次的法院聆讯,还不是决定是否把孟引渡去美国受审的聆讯,引渡聆讯目前定在2020年1月开始,之前会有一系列法律程序。

新唐人记者李薇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