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圈笼罩 冲绳树倒停电12人轻重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1日讯】台风塔巴暴风圈今天(21日)笼罩日本冲绳及附近群岛,强风豪雨已造成12人轻重伤,冲绳本岛更有3.8万户人家停电。据预测,塔巴明天晚间将沿日本海北上,23日将影响北陆地方及北日本等地。

日本“琉球新报”报导,塔巴今天侵袭日本冲绳,造成街道树木被吹倒,电线杆也因此受损,冲绳本岛几乎全区域都停电,最多的地区如南城市6810户、那霸市4230户、西原町3890户,冲绳本岛及离岛一共有3万8940户停电。

截至今天上午11时30分前,冲绳县已经有12人分别受到轻重伤。其中3人是住在那霸市内的70多岁到80多岁高龄者,另一位是住在冲绳市的50多岁女性被强风吹倒,送往医院;另外其他地区也传出伤情。

因天候关系,冲绳21日的航班也取消,本岛巴士全日停驶;都市单轨电车今天从首班车开始停驶,将视风势状况决定何时复驶。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塔巴中心气压为970百帕,最大风速每秒35公尺、最大瞬间风速每秒50公尺,那霸机场上午7时过后被观测到每秒40.6公尺的最大瞬间风速。

塔巴侵袭冲绳同时,持续朝北方转向偏东行进,明天晚间通过对马海峡附近后一路沿日本海北上,预估23日后将维持目前威力接近北陆地方及北日本等地。

不在台风暴风半径内的九州南部,部分地区雨势较大,气象厅透过雷达回波预测可能会降下120毫米的时雨量。据了解,宫崎机场上午就降下107.5毫米的惊人时雨量,气象厅对当地发布破纪录短时间大雨情报,呼吁民众严加防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