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演播港警打人片段 英国知名乐队MassiveAttack挺港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近期在美加巡演的英国知名乐队“大举进攻(Massive Attack)”,19日晚在加拿大多伦多的Meridian Hall举行演唱会。最引人注目的是,当歌手唱到压轴歌曲《Group four》时,台上播出香港警察7月14日在沙田新城市广场滥捕示威者的片段,表达乐队对港人的支持。

据早前报导,香港沙田区7月14日首次举行大游行,延续“反送中”抗争,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当时大会宣布有11.5万人参与游行,下午游行期间,警方一度向示威者喷射胡椒喷雾和使用警棍,触发民愤引发对峙局面,晚上示威者被驱赶围困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双方爆发流血冲突,多人受伤和被捕。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多次上街反送中的香港影后叶德娴,当天也参加了沙田区反送中大游行。游行结束后她强调,港府一天不回应民间的和平行动,都要继续表达“香港人的诉求”,她又对警方武力驱散示威者表示很难过。

在“大举进攻(Massive Attack)”乐队播放的片段中,有十多位防暴警察在多位记者的镜头下,仍对一名手无寸铁的市民疯狂殴打,导致该市民的上衣撕裂。而与恐怖画面相搭配的歌曲《Group four》,其歌词内容是关于政府对人民的监控。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Massive Attack一向关注香港的政治状况。2017年,该乐队曾来港参加香港音乐及多媒体艺术节(Clockenflap)的演出,当时他们在舞台上展示了2014年港人和平占中的Logo以及黄之锋的头像。乐队主音Robert“3D” Del Naja当时接受媒体的采访,表达对香港民主运动的支持。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文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