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联合国呼吁 台财团基金会(ICDF)纽约分享对抗气候变迁经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20日讯】气候变迁对世界各国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身为国际社会的一份子,台湾积极响应联合国倡议之气候行动台湾财团法人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ICDF)秘书长项恬毅大使于本(108)年9月18日出席驻纽约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与哥伦比亚大学气候与社会研究所(IRI)共同举办的“以人为本之调适科技对抗气候变迁”论坛,论坛由IRI副所长John Furlow主持,项秘书长与泛美发展基金会(PADF)研究员Alma Quintero及日本笹川和平基金会研究员塩泽英之分享运用最新科技协助发展中国家面对气候变迁带来的挑战。该论坛之举行适逢联合国气候峰会召开前夕,吸引甚多师生参与讨论,交流热络。

国合会项秘书长表示,气候变迁不只是环境议题,也是社会与经济问题,他以圣克里斯多福农业因应气候变异调适计划为例,说明国合会如何运用科技协助克国小农“预测、吸收、调适、改变”气候变异。

哥伦比亚大学气候与社会研究所Furlow副所长说明该所在孟加拉、哥伦比亚、衣索比亚、瓜地马拉、塞内加尔及越南6国,运用气候监测技术,协助近5亿人口达致粮食安全,改善营养,落实永续发展消除饥饿的目标。

笹川和平基金会致力协助太平洋岛国推动兼顾环境之经济发展,塩泽英之先生以该基金会在帛琉与台湾技术团合作协助规划生态旅游行程为例,说明该基金会如何运用最新环境监测科技,协助当地制造海象及生态日历,供旅游业者安排适当行程,同时兼顾当地自然生态的保育。

泛美发展基金会Quintero研究员以该基金会与国合会在贝里斯合作的社区灾防韧性计划为例,说明透过地理资讯系统,协助贝国双子城(San Ignacio/Santa Elena)灾防预警,争取灾害应变时间,强化城市韧性。(E)

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ICDF)秘书长项恬毅大使于会中分享台湾经验。(台北经文处)
国际合作发展基金会(ICDF)秘书长项恬毅大使于会中分享台湾经验。(台北经文处)

台北经文处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