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抨袭击油田系战争行为 川普下令加重制裁伊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9日讯】周三(9月18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表示,伊朗该对沙特石油设施遇袭事件负责,并谴责该袭击是“战争行为”。川普总统则已命令财政部,加重制裁伊朗,并在两天内公布具体事项。

正在沙特阿拉伯进行外交磋商的蓬佩奥周三表示,即使也门胡塞叛乱分子的骗人宣称是真的,“它也不会改变(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按下的使全球能源面临供应风险的指纹”。

在蓬佩奥发表上述评论几小时前,川普总统已发推表示,他已命令财政部长姆努钦(Steven Mnuchin)对伊朗“大幅增加制裁”。早前几天,他曾警告伊朗,美国已“炮弹上膛”,只等对事实进行最后验证。

周三,在新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Robert C. O’Brien)的陪同下,川普在洛杉矶的一个停机坪上告诉记者,美国正在密切关注中东局势。他表示,他对事件的想法仍是那样,而且还存在很多不了解的情况。

尚不清楚川普所宣布的新增制裁是针对哪些人或哪些领域的,但他表示,政府将在未来48小时内宣布具体内容。

美国自2018年5月退出伊朗核协议后,开始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伊朗伺机报复,尤其是今年5月以来,美国提供的证据显示,伊朗多次袭击波斯湾要塞霍尔木兹海峡(Strait of Hormuz)的货轮,破坏中东与全球的石油运输,并于6月21日击落了美军“RQ-4全球鹰”(RQ-4 Global Hawk)无人侦察机。

虽然川普一直没宣布对伊开战,但他不断加重制裁,致使伊朗的经济已接近瘫痪。6月24日,川普签署行政令,直接针对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个人实施严厉制裁。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