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喜短剧《警棍》讽喻港警 网民期待出续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6日讯】曾在港英时代担任警察的艺人王喜(原名邝毅怡),三个多月来不仅一直力挺港人“反送中”,而且多次从专业角度揭露警方暴力镇压民众。13日,他在facebook贴出自制短剧《警棍》,讽喻警方非法执法,不到两天,视频吸引100多万人次观看,网民纷纷表示:“期待推出下集!”

香港民间发起的“反送中”运动,迄今已近百日,但港府依然漠视民众的诉求,并不断爆发警民冲突,经常有示威者被打到头破血流或骨折受伤。而民众对警方的滥权滥暴也投诉无门,不仅警察及速龙小队不出示委任证,真假警察难辨,而且警方日前宣布,向休班警员发放伸缩警棍,供警察随身执法。

王喜13日晚在facebook上传一段近5分钟的短片。视频中,王喜自称为“新宿景捃”,以模拟《警讯》的方式表达对当下香港警察的不满。他不仅身兼监制、编剧和导演,而且一人分饰主持人、黑衣人、黑警、报警电话接线员四个角色。

他先着西装领带以主持人的身份出现,表示自己要揭露“对公众人身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警棍”。

《警棍》第一集全球同步放送!#内藏实用彩蛋好使好用#未经批准不得擅自转载此片段

Posted by WONG HE 王喜 on Friday, September 13, 2019

接着,剧情显示,一身穿黑衣戴黑口罩的人士,在一栋楼的天台上打手机,却突然被未穿警服的人要求出示身份证。黑衣人询问对方“警号”但不获回应,黑警反而挥舞着一大一小两支伸缩“警棍”相威胁。

情急之下,黑衣人致电求助热线。结果被接线员要求报出警察的“编号”。接线员还说,如果无法获得警察的“编号”,则需要报出警察手上的伸缩棍的“序号”,否则无法受理案件。

黑衣人反问接线员:“他(警察)连警察编号都不给我,我怎么会知道他的警棍的序号呢?”

好不容易电话接通,接线生却表示无能为力,要靠黑衣人“自保”。而接线员建议黑衣人“自保”的方式,竟然是拍下挥舞警棍者的照片,发到那十个举报的Whats App热线,让黑衣人陷入不会获得回复的骗局。

理性且无辜的黑衣人,最终眼神坚毅地举起了小锤子,选择在“安全情况下自己保护自己”。

最后,主持人王喜提醒“爱自由”的人们注意这些“警棍”,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唱出《愿荣光归香港》的两句歌词,为抗争者打气。

短片两天即吸引100多万人次观看,按赞数逾7万。许多网民大赞:“好搞笑,又好写实。”“比《惊讯》好看十万倍,很有教育意义和趣味性,苦中一点甜。”并表示:“期待推出下集!”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