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黄之锋出访获全球关注 香港局势再成焦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5日讯】因香港法院的乌龙事件而被迫拘留后,香港民主斗士黄之锋最终得以前往德国柏林和美国纽约。他此行密集会见政治家和媒体,寻求海外各界支持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的抗争,获得大力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8日计划离境时,在机场被逮捕,并遭拘留24小时。

原因是法院将准许黄之锋离港时间误写成周庭的离港时间,造成黄之锋违反保释条件,因而遭逮捕拘押。

9日,黄之锋在法院外表示,此次是政治起诉,呼吁国际社会关注香港“白色恐怖”。随即赶往机场,前往德国。

9月9日晚间,抵达柏林后,黄之锋第一个行程就是参加柏林围墙倒塌30年纪念会并发表演说。

黄之锋表示,香港现在是自由世界抵抗中共统治的桥头堡,是“新柏林”,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支持。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让我明白地说:我们现在站在自由世界和中共独裁统治之间。如果我们正处于新的冷战时期,香港就是新的柏林。”

在活动中,黄之锋等人除了与德国外交部长马斯会面,还与多位德国国会负责人权的议员及欧洲议员会面,呼吁自由世界与香港站在一起。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我们敦促自由世界与我们站在一起,抵制中共专制政权。我们香港人不仅仅是为我们自己打这场艰苦的战斗。 世界和我们都在一起。 我相信香港的胜利就是自由世界的胜利。”

黄之锋希望议员们了解香港民众争取民主的情况。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香港现在处于两个截然相反意识形态的战场:自由、民主、人权与独裁的对抗,不论基本权利如何。我只希望世界能够认识到香港人应该得到民主。”

黄之锋稍后在脸书上表示,感受到德国外长马斯非常关心香港抗争的未来形势,也对于港人争取自由予以肯定。并提到德国是在欧盟众多国家当中,积极关注香港问题的国家。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我们希望寻求(德国的)跨党派,支持香港民主化以及自由选举权。”

黄之锋希望推动德国政坛实践4项主张,包括:延迟与中国的贸易谈判、停止出售武器给香港黑警、推动德版《香港人权民主法》,以及向港人提供庇护。

黄之锋也呼吁德国总理默克尔向习近平传达信息:派兵镇压和实施《戒严法》不能解决香港问题,唯一出路是让香港人民享有真普选。

9月11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议会发言,重申支持香港维护人权,获得众多国会议员支持。

德国总理 默克尔:“访华期间,我再次指出,维护人权对我们来说必不可少。这普遍适用,同样也适用于香港的情况。”

同一天,黄之锋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香港现状,吸引了近百名德国和外国记者到现场。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关注其实比我想像的还要大,感谢媒体对香港的关注,香港会努力下去。”

离开德国后,9月12日下午,黄之锋抵达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他表示,希望此行可以推动《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这次来到美国,希望就是推动《香港人权民主法案》。还有就是要求美国政府,不要再出口任何催泪弹,还有降价子弹给香港的警察。”

第二天,黄之锋来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举行座谈会,演讲主题是“香港反送中抗争运动-来自蒙面运动的声音”,并回答现场提问。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我们希望香港人的声音,不仅局限在香港,也能让国际听到。”

另外他也提到,有媒体歪曲事实,他再次澄清,自己不支持港独,也不是港独领袖。

香港众志秘书长 黄之锋:“5大诉求不包括港独。”

反送中运动三个多月以来,中共先是以“港独”煽动民族仇恨,12日,党媒《人民日报》又以题为“解决住房问题,香港不能再等了”的文章,将运动说成“年轻人对高房价不满与地产开发商的矛盾”,无视港人要求的真正实现“双普选”等法治、民主的“五大诉求”。

17日,黄之锋将与香港歌手、民主活动人士何韵诗,受邀出席美国国会听证,并与美国重要立法决策机构领导人见面,预估包括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计划推动通过《香港人权民主法案》。

撰稿:梁东
剪辑:尚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