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设“告密专线” 号码全被脸书删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4日讯】香港警方日前在记者会上宣布推出10条“反暴力报料热线”,鼓励市民提供止暴制乱讯息,不少香港网友痛批这是“告密专线”并向脸书检举。13日,脸书香港发言人表示,已删除了相关号码。

《香港01》 报导说,香港警方于9月10日推出10条“反暴力报料热线”,声称只会透过脸书子公司的WhatsApp接受民众爆料,不会接听电话、不接受报案、不向民众索取资料,等于民众可以匿名提供资讯。

香港警方还宣称,社会大众对此新措施“表示欢迎与支持”。

但在香港最大的论坛“连登讨论区”,网友们痛斥,该热线根本是“告密专线”,更有不少网友向WhatsApp检举警方违规使用账户。

根据WhatsApp的使用条例,无论是个人账户或商业账户,都不可直接、间接从事任何骚扰、威胁、恐吓、掠夺等行为,也不允许在未经授权下收集其他用户资讯。

9月13日,WhatsApp的母公司脸书香港发言人,回应网民举报说,WhatsApp是设计给私人通讯使用,公司会从系统中删除自动和批量消息的工作,因此香港警方的10条“反暴力报料热线”号码,都已经被删除。

而香港警方则声称,反暴力热线暂停服务,是因为收到坊间许多不同意见,因此决定暂停。但会继续开拓不同管道收集所谓的犯罪资讯。

而香港警方所宣称收集所谓的犯罪资讯,主要是针对香港反送中示威者,而脸书此前也曾删除一大批抹黑反送中运动的账号。

香港反送中运动已经持续3个多月,在此期间,在中共和港府的高调力挺下,香港警察无底线的血腥镇压反送中示威者,尤其是8月31日,在港铁太子站,黑警冲进地铁车箱,无差别的狂殴市民,哭声、喊声、惨叫声连成一片。

有报导称,当晚6名示威者被黑警从后面“90度扭断脖子”而死!网友Dayi Yeung称,从6月12日至9月10日,香港累计已有102起“自杀”个案。截至9月9日,共有1344名示威者被捕,殴打重伤者不计其数。

面对香港黑警、黑社会分子制造的血腥场面,中共开动全部国家机器进行声势浩大的抹黑反送中运动。

为反制中共抹黑香港反送中的谣言和假消息,8月19日,世界知名的两大社交媒体公司推特和脸书,同时采取了类似的行动:取消散布香港反送中假新闻的账号。

推特在声明中称,已删除936个账号、停权20万个账号,因为这些账号受到中共官方控制,制造出许多香港反送中运动的假消息,企图损害香港政治运动的合理性。

而脸书公司同日也宣布删除7个粉丝专页、3个社团和5个账号。这些账号涉及散播关于香港的假新闻。其中有页面有近15,000名粉丝,另有群组有2200个成员。

除了冻结账户外,推特首次明确禁止在财政和编辑原则上由国家控制的媒体在其平台上购买广告,但允许这些媒体拥有账号。

与此同时,YouTube的拥有者Google在香港的问题上,也迅速仿效脸书、推特,关了210个频道。

Google网路安全主管之一的杭特利(Shane Huntley)8月23日在网志上说,发现在YouTube上有210个频道以“协调方式”的运作,同时上传与香港反送中有关的视频,这项发现与脸书和推特宣布近日与中共有关的观察和行动相符。

美国之音曾称,中共曾推出了一项“大外宣”计划,并投入了450亿人民币。用来收购、收买当地媒体,推动中共媒体机构向国际扩张。中共亦投入资金、人力,借他人平台,替中共宣传混淆视听。

此次抹黑香港民众抗议,中共在推特、脸书上做的尤为露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