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含泪卸任董事长 年会化身摇滚歌手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9年09月12日讯】在大陆电商巨头阿里巴巴9月10日举行的20周年年会上,宣布卸任董事长的马云热泪盈眶。晚会结束后,马云在现场的一组表演画面曝光:他拿着一把黄色吉他,梳着一头过肩的辫子,穿着满是铆钉的皮衣,戴了六枚大戒指,唱了一首汪峰的歌曲《怒放的生命》。其摇滚装扮引发不少网友热议。

55岁的马云,在9月10日晚举行的阿里巴巴年会上说,过了这个晚上,他就不是阿里巴巴的董事长,但不当阿里巴巴董事长,“不等于我退休,我是不会停下来的,阿里巴巴只是我很多梦想中的一个而已”。

当晚,一组马云现场表演的画面曝光。从视频来看,马云在五光十色的舞台霸气登场。他一身摇滚装扮,梳着过肩的辫子,穿着满是铆钉的皮衣,连墨镜上都有铆钉,其手上为了搭配衣服,还戴了六枚大戒指。背着一把黄色电吉他的他,与台上其他人组成了一支摇滚乐队,并作为主唱放声高歌了一首《怒放的生命》。

现场听众尖叫声声,堪比演唱会。网友纷纷热议:“马老师多财多艺。”“有钱就是任性。”“感觉马云想给自己开演唱会,有一颗摇滚歌手的心。”

也有许多网友感慨,之前身为大陆“电商之王”的马云,如今频繁登上娱乐新闻,俨然变成半个娱乐圈的人。

而阿里巴巴官方号在发布现场图片时,也转发了马云的一些致辞。马云说:“世界那么好,机会那么多,我又爱热闹,我怎么舍得自己那么年轻就离开?”“我今天还很年轻,还有很多地方想去折腾,想去看看。”

陆媒《天天快报》解读,马云当晚唱《怒放的生命》,恰巧印证了马云“还想去折腾”的心声。

有分析认为,马云在事业拚搏的“黄金年龄”主动早退,无疑是明智之举。因为除了能全身而退,还可避免成为被中共宰割的“肥羊”。

曾是一名普通英语教师的马云,1999年在杭州创建了阿里巴巴。经过20年的努力,打造了中国最大的电商公司,马云的个人财富约410亿美元(约合近3.000亿人民币)。界面发布2019中国最富1,000人榜中,马云排名第一,成为中国首富。

去年9月10日,马云就发出公开信,公布将在一年后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的消息。

而当时,正值不少中国私企老板出事的多事之秋,如金融大鳄肖建华、吴小晖、叶简明等人先后被查,有的现在已被判刑,并被没收财产。海航集团董事长王健去年在法国度假时离奇坠亡,年仅57岁。他们创立的集团公司都被指与中共权贵集团有某种关联。

马云此前曾向媒体直言:“中国的企业家确实没有好的下场。”他称和政府的关系是,只恋爱不结婚。

而马云在去年宣布辞职计划的当天,旗下的支付宝被中国银联“收编”。因此马云当时宣布辞职计划,就引发外界不少猜测。

与娱乐圈的关系也很是密切的马云,早前曾与与自己最欣赏的歌手王菲演唱了电影主题曲《风清扬》。而对于能与王菲合作,他表示,“自己必须喝酒壮胆才能完成录音。”

2017年,马云投巨资并邀请李连杰、托尼·贾、洪金宝、甄子丹、吴京等动作明星,拍摄了片长约22分钟的微电影《功守道》,过了一把武术瘾。

在短片中,马云在展现自己的拳脚功夫时,说了一句“武功再高,也怕菜刀”。如今,这句饶有深意的台词,仍广为流传。

──转自《大纪元》(记者佟亦加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